华夏银行长春分行成立9周年|青春当时,筑梦华夏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31863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成立9周年|青春当时,筑梦华夏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3186353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成立9周年|青春当时,筑梦华夏

2020-07-24 14: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让青春烈火燃烧永恒,让生命闪电划过天空,用所有热情换回时间,让年轻的梦没有终点!”这虽是电影里的一句话,却深深地铭刻在我心里,成为我对待学习工作的座右铭。

  依稀还记得2015年的夏天,我满怀憧憬踏入华夏银行长春分行。最初,行里将我定岗在公司授信业务贷后管理岗位,面对不熟悉的业务和流程,我也曾有过陌生和茫然;在直面风险管理第一线上,面对各种风险状况和风险客户错综复杂的情况研判,我也曾有过畏惧和退缩。

  但是,我深知青春就像一把刚刚铸好的刀,不容得你有片刻的等待和迟疑,决不能眼睁睁看着这把刀慢慢氧化,失去光泽,随即斑驳、锈蚀、风化,最后成为一块废铁。我告诉自己,“只要你是金子,就能放光,只要你斗志昂扬地面对学习和工作,你就将有所获得。”同时,在前辈和同事的帮助下,我从研读文件制度、筛选制作数据、分析风险发生概率等方面着手,通过近一年的努力学习和探索,建立起适应分行公司授信业务风险管理的初步体系,并通过前期试行,将具体管理动作向分行各经营单位及其他条线延展。

  青春是学习的季节,青春是奋斗的岁月,不要停止我们前进的步伐,因为青春的路正长。2019年8月,我主动向行里申请转岗,离开了我从事近4年已驾轻就熟的风险管理岗位工作,转岗至公司业务部,成为了一名公司业务部的产品经理。面对新的岗位、新的挑战,我积极思考,勇敢实践,工作思路从后台风险管理向服务支持前台营销业务迅速转变。

  选择了华夏银行,就是选择了为它拼搏奉献。在这里我们沉淀心情,在这里我们驻足、扎根、拼搏、奋斗。用汗水见证着成长,用奉献丈量着价值。今年是长春分行成立九周年,让我们吹响年轻人心中奋进的号角,发出我们共同的心声——“青春当时,筑梦华夏”。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 刘明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丹整理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