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长春长影支行疫情防控期间助力旅游业渡难关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31308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光大银行长春长影支行疫情防控期间助力旅游业渡难关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3130846

同舟共济渡时艰,静候佳时再出发

光大银行长春长影支行疫情防控期间助力旅游业渡难关

2020-05-15 10: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光大银行长春长影支行坚决落实总、分行《疫情期间保障受困小微企业渡难关》的要求,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全力助力旅游业渡难关。

  旅游公司在以往的缴纳服务质量保证金模式下,开展国内业务的旅游公司保证金额度为20万,开展国际业务的旅游公司保证金金额为140万,旅行社每设立一个经营国内旅游业务和入境旅游业务分社,需要向保证金账户增存5万元;每设立一个出境旅游业务分社,需向保证金账户增存30万元。由于旅行社缴纳保证金的费用占据企业一部分流动资金,因此在疫情期间为企业带来较大的资金压力。为了缓解受疫情影响给企业带来现金流吃紧的压力,长影支行在分行的帮助和支持下,面向旅游公司制定了批量办理银行保函的授信方案。目前,光大银行长春长影支行已于2月17日得到批复,可为港青旅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办理银行保函业务,将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对国民经济和各行各业都产生了重大影响,高度市场化的旅游业是受到冲击最大的行业之一。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面向城乡居民的专项调研表明:越来越多的人相信疫情终将过去,取消的旅行计划将会在更美好的时间成行。我们相信在疫情过后,旅游业将逐步恢复正常,再度迎来繁荣。光大银行长春分行将全力帮助旅游业渡过难关,努力扩大业务覆盖规模,为旅游业的恢复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