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银农担携手 保障百姓“菜篮子”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31307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银农担携手 保障百姓“菜篮子”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3130704

吉银农担携手 保障百姓“菜篮子”

2020-05-15 0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28日,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强化疫情期间民生保障物资稳产保供工作部署,加大蔬菜等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生产经营主体金融支持力度,吉林银行和吉林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签订“助力疫情防控,保障蔬菜供给”业务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双方秉承为蔬菜生产经营主体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的宗旨,通过建立“信息共享、同步尽调、同步审批、高效运作”的方式,推出“吉行-农担助力贷”金融产品,重点支持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银保监局联合下发《关于金融助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扩大蔬菜生产增加市场供应的通知》中的169户蔬菜生产经营主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民生供应。同时,为切实降低小微客户融资成本,针对双方合作支持的小微客户,实行利率、费率“双优惠”政策,吉林银行执行贷款优惠利率,吉林农担公司执行优惠担保费率,根据相关政策,积极为符合条件且信用记录良好的小微客户提供贷款利息50%的贴息扶持。

  吉林银行作为吉林省最大的法人金融机构,积极致力于将金融资源配置到“三农”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2019年出台《关于全面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着力打造“吉e农”系列产品体系。吉林农担公司是吉林省内唯一一家专注农业领域的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立足吉林省农业农村发展实际,构建“吉农担”系列产品体系。吉林银行与吉林农担公司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一直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双方秉承“诚实守信,合作共赢;资源共享,风险共担;便捷高效,协同惠农”的原则,在粮食生产,畜牧水产养殖,菜果参等农林优势特色产业,农资、农机、农技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农田基础设施,家庭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农村新业态等领域开展工作。疫情期间,双方更是迅速响应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围绕省内“菜篮子”“米袋子”“春耕备耕”等涉农民生工程,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统筹开展“战疫情”与“保民生、保春耕”工作,全力支持粮油肉菜等涉农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

  吉林银行和吉林农担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商疫情期间民生物资保障及小微金融支持策略,通过建立绿色通道、给予优惠价格、财政专项贴息等方式,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银担携手并肩,众志成城,积极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