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抗“疫”重点企业 吉林邮储跑出加速度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31306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助力抗“疫”重点企业 吉林邮储跑出加速度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3130686

助力抗“疫”重点企业 吉林邮储跑出加速度

2020-05-15 09: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地方党委、政府和监管机构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把落实专项再贷款政策作为金融支持防控疫情的重要举措,统筹全局、突出重点,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坚决履行国企“三个责任”,从服务效率和政策力度两个方面持续加码,主动摸排小企业客户资金需求,积极对接抗“疫”央行再贷款再贴现名单企业,加速扶持企业复工复产、增产增供,为省内抗“疫”企业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在四平,某米业有限公司是省内稻米加工龙头企业,央行专项再贷款再贴现名单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遇到资金短缺难题,得知企业用款需求后,邮储银行四平伊通县支行当日调查、当日审批、当日放款,为企业发放抗“疫”贷款600万元,以高效金融服务为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提供强大助力。

  在长春,3月3日,邮储银行长春德惠市支行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务院发改委指定抗“疫”重点企业、央行再贷款再贴现名单企业——某牧业有限公司发放300万元抗“疫”贷款。该笔贷款通过开展平行作业、开辟绿色通道、制定专项政策,24小时内完成贷款调查、审批和放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有效纾解企业流动资金紧张难题,为助力企业增产增供提供资金保障。

  在延边,3月4日,邮储银行延边敦化市支行为某禽业公司授信1800万元,首期发放贷款1000万元。该禽业公司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承载着延边州肉禽保供稳价的重任。疫情期间,由于延迟复工导致供应链延长,禽类饲料成本增加,企业运转资金产生较大缺口。得知企业的用款需求后,邮储银行“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开辟审查审批绿色通道,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的原则,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缺口,仅9个小时实现审批放款,助力企业加大原材料采购、加速复工复产,为保障民生“菜篮子”贡献了邮储力量。

  在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的关键时期,邮储银行吉林省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央,地方党委、政府和监管机构关于加大金融支持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国有大行之责,加速政策深度落地,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引领,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不讲条件,合规投放,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