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年!长春市羽毛球团体赛盛装再启航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2984888

中国吉林网对话长春市体育总会业务部羽毛球项目负责人王沛山

第12年!长春市羽毛球团体赛盛装再启航

2019-10-25 09: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LUO_1987.jpg

  2008年,长春市羽毛球协会正式成立。从那一年起,王沛山与长春市羽毛球协会结缘,10余年来,见证了长春市羽毛球运动的一路成长。

  2019年10月26日-27日,“华夏银行杯”长春市羽毛球团体赛即将开赛。10月21日,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对话长春市体育总会业务部羽毛球项目负责人王沛山,回望10余年来长春市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历程,期许2019年“华夏银行杯”长春市羽毛球团体赛的成功举办,展望未来长春市羽毛球运动的蓬勃发展。

LUO_2017.jpg

  全力助推长春市羽毛球项目发展

  羽毛球,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一项深受大众喜爱的体育健身项目。随着全民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对羽毛球运动的关注度也在逐年提升。

  2008年,长春市羽毛球协会正式成立后,便投身长春市羽毛球运动事业的发展浪潮中:“长春市羽毛球协会成立以来,每年开展市级活动10余项次,每年举办一次全国性赛事,吸引更多高水平选手来到长春参赛,为长春市羽毛球爱好者创造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更好地推动全市羽毛球项目的发展。”王沛山谈及长春市羽毛球运动发展时如是说:“2019年,长春羽毛球协会连续第4年承办了全国‘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大赛,这是一项全国业余选手中的顶级赛事。2019年,长春市羽毛球协会承接了全国羽毛球业余俱乐部联赛,这个比赛在全国来说是一项级别较高的团体赛事,参与人数达到500余人。通过每年举办一些有影响力的赛事,对长春市的羽毛球运动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突破传统  改善赛制  打造更具特点的羽毛球团体赛

  自长春市羽毛球协会成立以来,每年举办羽毛球团体赛,已经成为了长春市的一项传统赛事。

  作为长春市羽毛球团体赛中最高级别的赛事,其规模大、人数多、水平高成为了这项赛事的主要特点。“2019年,长春市羽毛球团体赛,感谢华夏银行对赛事的赞助和支持,目前来看,已有45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参赛人数已经达到了400余人。”王沛山对今年的羽毛球团体赛充满了期待。

  那么,2019年“华夏银行杯”长春市羽毛球团体赛有哪些创新之举呢?“在项目和组别设置上,都有很大的改善。为了扩大参赛人群的广度,方便参赛人员组队,我们设置了男双和混双比赛;在年龄上打破了原有以40岁为界限的划分标准,采用了35岁以下、36-45岁,45岁以上的年龄划分方式,让参赛人员的选择更灵活,增强了对抗性。”王沛山介绍道。

LUO_2030.jpg

  长春羽毛球团体赛未来或每年举办两次

  说起羽毛球运动的特点,既是一项技巧性很强的竞技性比赛项目,又是一项普及性很强,老少皆宜的活动,既能强身健体,又充满乐趣。

  近年来,长春市羽毛球运动的参与者逐年增加,同时,羽毛球俱乐部也在逐年增长。据长春市羽毛球协会不完全统计,粗具规模的羽毛球俱乐部有60家左右,这些俱乐部每年都会举办不少羽毛球比赛。加之,长春市各大高等院校引进了一批高水平羽毛球运动员,对长春市羽毛球事业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长春市的羽毛球水平已然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对于未来长春羽毛球赛事的举办情况,王沛山说:“羽毛球赛事是长春市参赛人数比较多的一项体育赛事,是一项群众体育运动项目,团体赛每年会定期举办,也有可能增加举办频次,改成上半年、下半年各举办一次。明年,我们还将筹备社区羽毛球团体赛,让更多人参与到比赛当中。”

  将长春市羽毛球团体赛打造成精品赛事

  2019年10月26日-27日,2019年“华夏银行杯”长春市羽毛球团体赛将在奥翔羽毛球馆如期举办。届时,45支参赛队伍将在两天之内完成全部赛事。

  在赛事筹备期间,长春市羽毛球协会始终在忙碌,“今年的赛事,是由长春市体育局指导,长春市羽毛球协会主办,奥翔羽毛球馆承办,赛事举办前,我们首先将赛事规则制定好,裁判对接好,方案制定,场馆落实,裁判队伍的组织,其他相关工作对接。”王沛山说:“对于一个俱乐部来说,承办赛事方面的经验不多,我们要在多方面进行督促协调,希望通过赛事的举办能够让俱乐部迅速地成长起来,发挥他们真正的作用。”

  “此次比赛吸引了很多外地的羽毛球爱好者参与其中。希望参赛选手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希望通过华夏银行的赞助,为长春市打造一个精品的品牌赛事,”王沛山表达了真诚的祝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彭绅/文 罗浩/摄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