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长春分行积极开展反洗钱主体宣传月活动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2893166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积极开展反洗钱主体宣传月活动

2019-06-06 13: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响应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开展的“反洗钱,我们一直在行动”及总行开展的“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安全”主体宣传活动,华夏银行长春分行积极开展了反洗钱系列宣传活动,认真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宣传义务,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次活动重点宣传洗钱和恐怖融资的危害以及黑恶势力的特征及表现形式,反洗钱知识、金融机构及公民的反洗钱义务,黑恶势力的类型等。通过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反洗钱主体宣传标语,营业大厅内设立咨询台、张贴海报,进行社区宣传、播放录制的微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邀请人行现场宣传指导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做到深入基层、贴近民众、通俗易懂地为群众讲解宣传反洗钱、恐怖融资、黑恶势力的危害,有效提高公众反洗钱意识。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小贴士

  一、电信网络诈骗主要特征:

  1、犯罪嫌疑人仅通过信息或语言表达等非面对面方式诱骗受害人。

  2、使用自动选号软件、盗取QQ号、网络邮箱密码等高科技手段,实施诈骗。

  3、电信诈骗作案目标覆盖范围广。

  4、犯罪嫌疑人在远距离进行操作控制,拨打电话、划转赃款分别在不同城市。

  二、防范措施:

  1、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天上降灾祸”,不轻信一条短信、一个来电显示、一个声音、一个画面,不轻信低投入高回报和无来由的灾祸。

  2、不要抱有侥幸和怕麻烦的心理,无论接到所谓的职能部门、亲朋好友电话、短信等,都要进行详细核实。

  3、日常生活要养成保密意识,不轻易将本人家庭资料、家庭情况、银行卡号及密码等向他人透露。

  4、切勿相信汽车退税、房产退税电话。税务部门不会通过电话远程办理退税手续。

  5、在您上网购物时,请注意选择诚信度高的购物网站和卖家,不能随意听信陌生人指导。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