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长春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2893055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6-06 11: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中国银行业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关于联合组织开展2019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的通知》、《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关于印发2019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普及金融法律知识,防范金融诈骗等违法行为,3月15日,华夏银行积极参与长春市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主题宣传活动 助力金融安全

  “您好,跟您宣传一下如何增强金融风险意识,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现在社会上高息理财比较多,往往很多老年人很容易受高息回报诱惑血本无归……”在长春市重庆路万达广场,过往市民络绎不绝,华夏银行工作人员在展台前向参与活动的市民、周边商户分发宣传折页,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普及法律金融知识,同时,提醒老年人要通过正规合法的渠道办理各项理财业务,切勿因贪图高利润,把毕生积蓄存到非法集资机构。

  华夏银行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提高服务意识,完善产品体系,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持续改善客户体验,推动金融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华夏银行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活动”期间,向消费者宣传存款保险、支付安全、防范电信网络欺诈、虚拟货币、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预防洗钱犯罪、现代化支付系统、金融消费者享有的法定权利等金融知识,现场共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金融风险在长春市消费者协会这几年接到的投诉当中,呈现出一个凸显的态势,比如网络投资、高息贷款等,今天来到现场参与金融宣传活动的企业一共有20多家,他们的到来一方面是给社会一个承诺,为消费者提供一个良性的服务保障,一方面是向消费者宣传如何防范金融诈骗,掌握更多的金融法律知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长春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钟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保护合法权益 提升服务质量

  据了解,在“3·15”活动期间,华夏银行长春分行积极参与各类主题宣传活动,成立了“3·15”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方案,以“ 权利、责任、风险”“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质量”“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三大主题为宣传重点,普及金融知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服务质量。

  3月13日,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参加了由长春市消费者协会举办的“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座谈会;3月14日,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参加了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中国银行业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在长春市欧亚卖场举办的“权利、责任、风险”主题宣传活动。

  截至3月15日,华夏银行长春分行通过辖属17家营业机构通过网点阵地宣传及走访吉林大药房、亚泰超市、欧亚卖场、东盛大街地铁站、人民大街沿线公交站点、东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营口社区周边、西环城路地铁站、英湖印象小区、新天地超市、华润凯旋门、重庆路商圈、人民广场地铁站等地点,以设立宣讲台、发放宣传单等不同宣传形式向社会各阶层群众普及金融知识、消费者八项权益知识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告知消费者在发生纠纷或争议时,可采取投诉、调解、仲裁、诉讼等解决途径,依法理性维权,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维权意识,履行社会责任,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好评,展示了华夏银行良好的企业形象。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