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揭秘银行卡盗刷黑色产业链 餐厅刷卡消费 卡上钱款被盗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2892900

南京警方揭秘银行卡盗刷黑色产业链 餐厅刷卡消费 卡上钱款被盗

2019-06-06 10:04 | 来源: 新华日报

  新华报业网讯 南京警方11月1日通报,玄武公安分局近日辗转广东多地,将一伪造银行卡实施盗刷的犯罪团伙一网打尽,一条银行卡盗刷的黑色产业链也由此浮出水面。

  今年8月30日上午,南京梅园新村派出所接到市民史先生报警,称他的信用卡被人盗刷,损失两万多元。经过警情梳理,警方发现当天南京有近10人报警称银行卡被盗刷,且他们都在近期到同一家餐厅消费过。这家餐厅的老板反映,最近有一名广东电白的员工干了一星期就离职了。

  “近期秦淮警方捣毁的此类作案团伙,其嫌疑人也来自广东电白。”梅园新村派出所副所长吴宁说,警方据此初步判断,一连串盗刷案件背后隐藏着一个犯罪团伙。

  南京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长丁旭介绍,8月17日,嫌疑人梁强应聘进入涉案餐厅当服务员,8月24日离职,之后梁某和其他三名同伙便一起返回电白。专案组成员赶赴广东电白开展工作发现,梁强等人仅仅是外出盗取银行卡信息的马仔,他们回到老家后,便将盗取的信息交给团伙头目梁勇,由其制作伪卡并进行盗刷。而盗刷银行卡除了制作伪卡外,还要有刷卡套现设备、取钱人员等。梁勇刷卡套现的POS机由汪明等人提供,中间还有介绍人王涛。专案组掌握了该犯罪团伙所有成员的行踪后,便展开抓捕。9月28日,汪明在深圳落网。第二天,汪明的同伙和中间人王涛在广州落网。9月30日,梁勇等人在电白被一网打尽。

  警方提醒,要防止银行卡被复制,市民外出刷卡消费时,一定要亲力亲为,不给不法分子可趁之机。

  (任松筠 杨维斌 秦公轩)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