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新向标 德农带你闯出新天地 财富内容-财富时代 赵鹏 2759927

种植新向标 德农带你闯出新天地

2018-11-05 14: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播一粒粟,秋收万颗籽。

  空气里弥漫着稻香,九台兴隆镇道路两旁的稻田里,一片片黄澄澄、金灿灿的稻穗,像是大自然精心用粗细不一的线条,五彩缤纷的颜料,勾画出的色彩斑斓的图画,让人心旷神怡;镇里的种植大户鲁启生的脸上满带笑容,让刚走进鲁大哥家的德农集团农业服务人员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玉米1.png

  今年45岁的鲁大哥承包种植水田高达2600亩,品种也从单一的稻花香米增加了珍珠米,蟹田米。收入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这么多的地要种,光是农机投入就达到500万,地多、设备多,用工量也随之增加,光是雇佣的工人就有好几百人,仅雇工的费用就要几十万元;“雇的工人都是兴隆镇的乡亲们,这么做也能解决当地的农民就业问题和贫困问题。”当然风险都就都让鲁大哥一个人承担了,这么多的费用也让第一年加大种植规模的他心里捏了一把汗。

玉米2.png

  都说种田容易,但鲁启生的水稻种植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往往解决一个问题滞后,马上又面临另外一个问题,这让鲁大哥非常头疼。

  2017年,鲁大哥偶然得知德农集团有助农扶农的服务,经过一番详细了解后,他选择了与德农集团合作,希望能通过德农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在当时向德农集团申请了80万元资金扶持。从包地钱到农资包(农药、化肥),再到技术指导,德农帮助鲁大哥解决了大问题。

玉米3.png

  在受到德农的扶持后,鲁启生成为了德农集团村级合伙人,也成为了当地有名的农民企业家。他成立的九台市兴隆镇启坤农机专业合作社也打出了响当当的名号。多年来,鲁启生依靠当地的土地资源条件,和自己专业的种植经验带领周边村庄群众发展水稻产业,闯出了名堂,成为当地群众发家致富的“领头羊”。今年,鲁启生的农机合作社还被评为吉林省农机合作示范社,为此鲁大哥立志明年要做到国家级农机示范社,带领着邻里百姓都过上好日子。

玉米4.png

  说到立志,就不得不提一提鲁大哥的同乡董芳。身为一个80后,正是在外拼搏的年纪,董芳选择重回家乡,志在家乡的这片土地上做一番大事业。谈到现在的董芳,那可在九台市兴隆镇可是响当当的种植大户,但是在刚接触田地的时候,董芳对种田知之甚少。万事开头难,那么大一片地放在眼前,也真是让人头疼。从最简单的起垄,下籽,除草,施肥,董芳都是一点的学习,每天用一大半的时间学习该怎么种玉米,如果哪里有可以学习种植的知识,那一定少不了她的身影。

玉米5.png

  历经6年的时间,董芳从起垄到秋收全程机械作业,从60多亩地发展到现在的2700亩,都是董芳勤奋努力,积极学习的成果。“如果现在有一片地在我面前,我只要溜达一圈,玉米长的怎么样,哪里需要施肥,哪里需要除草,我心里就有数了。”董芳自信的说。

玉米6.png

  为保证粮食质量,董芳不惜花费大量成本采购优质种子和农资,这就导致了资金周转经常出现问题导;有了鲁启生的珠玉在前,董芳通过鲁大哥联系到德农集团寻求资金帮助,经过一周时间的考察,顺利通过德农借款100万,解决了董芳的资金问题。就是因为严格的把控质量关,董芳产出的玉米可以直接对接大客户,对接港口,产生的收益远远大于普通粮食种植。

玉米7.png

  现在的粮食种植,市场导向的是规模化、机械化、科技化。身为种植大户的他们种粮事业已经不仅能让自己致富,也能带动身边的人一同富裕。

  种地不易,德农集团专为扶持规模化生产的大户提供资金、农资和技术帮助,这些帮助是实实在在的, 想要致富,就要学习鲁启生和董芳敢想、敢干、敢拼的精神。

  德农集团深入农民身边,了解农民所想所需,解决农民问题。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