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之一——吉林 财富时代-专题栏目 赵鹏 2755086

走近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之一——吉林

2018-11-05 14: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玉米1.png

  东北平原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这里不仅生产小麦、水稻,而且还有一种重要的粮食作物——玉米。吉林玉米带是世界三大黄金玉米带之一,而吉林之所以能形成享誉世界的“黄金玉米带”,与其丰沛的年降水、充足的年日照条件和肥沃的黑土地这样得天独厚的条件密不可分。只有在这样理想的自然环境条件下,才生产出颗粒饱满、营养丰富、产量极高的玉米。黄金玉米带”让吉林变成了中国产粮大省,并深刻影响了这里的作物种植结构。

玉米2.png

  吉林德农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农业领域,业务覆盖农资产品研发、农副产品经销、农业金融服务、物流仓储配送、电子商务、劳务输出等项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式现代化企业。作为吉林省智慧农业的开创者和先行者,德农集团旗下的吉林省忠诚商贸有限公司已建立起涵盖种子、化肥、农药、农用机械等多种农产品项目的经营网络。其拥有的专业的自主研发团队在2018年成功研发出吉德玉泓欣599与乾贵358两种玉米种子品牌。

  吉德玉2019超级玉米泓欣599(辽审玉20180024)拥有着抗旱、抗病、抗倒伏的三重保障,吉德玉吉德玉乾贵358(辽审玉20180141)则以其轴深、棒大、粒深的特点深受广大农民的喜爱。这两种玉米适宜种植地区与吉林黄金玉米带分部重合度高,吉林、辽宁、黑龙江、内蒙第一积温带,第二积温带上限,凡种植郑单958、先玉508、先玉335、天农九、良玉99等品种的区域均可种植。同时,其株型特紧凑、清秀、透光性好,功能叶片分布合理,雌雄和谐,充分授粉,果穗均匀一致,不秃尖不空秆,株高272厘米,穗位110厘米,穗长27厘米,穗行数18-20行,红轴,轴细粒深,百粒重48克,角质粮,好卖粮。种子耐低温,出全苗根系发达,抗倒性强。高抗玉米大小斑病和玉米螟,抗蚜虫、灰斑病、茎腐病、丝黑穗病。持绿期长,活秆成熟,耐旱能力极强。一半地块垧产28000-32000斤,肥水条件好的地块有35000斤以上的增产潜力。

玉米3.png

玉米4.png

  吉林所在的“黄金玉米带”承担着国家粮食生产的重任,德农集团自主研发的吉德玉玉米种子,将以其优异的表现承载与延续吉林“黄金玉米地”的美誉。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