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宪法、讲宪法”,武警官兵在行动 长白内容-长白时评 侯薇 2776808

“学宪法、讲宪法”,武警官兵在行动

2018-12-05 13:57 | 来源: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陆振鑫 朱存栋 记者 江跃中)“我国现行宪法经过了几次修改?”“5次!”武警战士孔晋快速举手抢答,拿到了第一份“普法礼包”。昨天,一场宪法知识竞答在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五支队礼堂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原来,这是在首个“宪法宣传周”里,支队与宝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同组织宪法宣传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比赛过程中,官兵们争相抢答,观众的掌声也是接连不断,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宪法的性质是什么?宪法有何作用?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是怎样的?”宣讲活动伊始,法律援助中心的许文俊律师就抛出了一连串问题,而后他又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这个主题,通过宪法解读、案例解析、图文讲解等形式进行宪法宣讲,现场为官兵解疑答惑、提供法律援助。

  “我国的国旗是什么?国歌又是什么?”武警官兵们还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为宝山区一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讲解宪法资料和国防知识,通过“大手牵小手”,官兵现场发放宪法宣传单、解说国旗历史、教唱国歌,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普及法律常识,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

  此外,这个支队通过影片赏析、主题签名、观看展览、参观看守所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官兵的宪法意识,有效调动大家学习掌握宪法的积极性。“这样别样的宪法教育大餐,真是让人回味无穷。”刚走出礼堂,战士赵一达说道。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