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春风拂煦,又是一年清明时节。清明节,是中国人慎终追远的日子,也是中华民族凝聚情感、铭记历史的时刻。时下,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鲜花祭祀、云端祭祀,让这个传统节日逐渐多了文明、绿色的时代范儿。

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来了!

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为缅怀英烈、祭奠逝者,表达思念之情,把秉承传统、倡导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与保护生态环境结合起来,吉林省文明办、吉林省民政厅联合向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倡议>>> 【详细】

系列海报

相关视频

掌上清明

H5:清明风至,云端寄思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国人自古就有礼敬祖先、慎终追远的礼俗观念,清明节据传始于古代帝王将相“墓祭”之礼,后来民间亦相仿效,历代沿袭而成为中华民族一种固定的风俗。

吉网评论

【网络中国节·清明】坚守融入时代价值的清明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

春雨霏霏,岁岁清明,又是一年清明时。对于我们来说,清明节并非只是日历表上简单的放假安排,而是承载了厚重文化意味的传统节日。今天我们过清明节,重在坚守融入时代价值的清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