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易燃易爆单位消防安全大培训 消防动态-2016吉林市消防夏季大检查 李丹 2179619

吉林支队夏季消防宣传大培训系列报道之五

经开区易燃易爆单位消防安全大培训

2016-08-02 15:04:29 | 来源: 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

20160729164423_2625.jpg

20160729164506_1158.jpg

20160729164516_3650.jpg

20160729164525_4598.jpg

为推动吉林市易燃易爆单位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规范易燃易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按照公安部《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宣传工作方案》及《全市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方案》的要求,7月29日,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在经开消防大队会议室组织召开经开区易燃易爆单位消防安全大培训会议。经开区全部易燃易爆企业安全责任人、管理人以及重点岗位员工近百人参加培训。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由支队制作的《易燃易爆单位安全管理警示教育片》,内容涵盖了近两年来全国各地比较有影响的易燃易爆单位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以及易燃易爆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注意事项。通过一桩桩发人深省的事故案例,使每一名参会人员都倍感警醒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之重大。    

随后,吉林石化公司安全监督管理中心蔡国富副主任就易燃易爆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向参会人员进行培训授课。培训过程中,蔡国富副主任结合自身多年来从事易燃易爆企业安全管理经验和国内外先进管理手段,从易燃易爆企业特点、企业安全管理方式以及应急处突方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对易燃易爆单位如何盯紧人、器、法、规、环等五个关键环节进行了阐述。

通过此次培训,培养了一批易燃易爆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明白人”,使其更好地掌握组织实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内容和方法,更好地履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职责,此次培训也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单位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本单位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火灾防范能力,真正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接受监督,营造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氛围。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