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业城市广场500余名员工共享消防安全大餐 消防动态-2016吉林市消防夏季大检查 李丹 2179510

吉林支队夏季消防宣传大培训系列报道之一

华业城市广场500余名员工共享消防安全大餐

2016-08-02 14:28:06 | 来源: 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

20160727112356_4880.jpg

20160727112431_0421.jpg

20160727112439_6689.jpg

为深入推进夏季消防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别针对全市大型综合体、超高层建筑和易燃易爆单位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消防安全大培训。7月25日、26日,吉林支队防火处宣传科宣讲人员来到吉林市大型综合体——华业城市广场进行消防安全大培训,华业城市广场500余名员工分两批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共享消防安全大餐。

华业城市广场属于大型综合体,具有致灾因素多、人员密集、物品繁杂的特点,支队针对这一特点,选派精干力量精心制作了授课课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对员工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

培训过程中,支队宣讲人员重点结合大型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向参训人员逐一讲解工作和生活中常用的消防安全常识。同时,宣讲人员从如何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物资疏散以及如何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入手,以华业城市广场为实例,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消防安全工作内容和发生险情如何第一时间疏散逃生。随后,宣讲人员向全体参训人员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等常见灭火器材,参训人员代表按照讲解要求逐一上手体验。最后,宣讲人员为参训人员播放了《119对你说》消防安全微电影,通过更生动、更具体的手段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员工关注消防、重视消防的意识。

培训结束后,个别员工针对难于理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支队宣讲人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参训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懂得了如何正确处理初起火灾,真正地增强了面对险情的自我防护能力。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