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举行夏季消防检查宣传活动 消防动态-2016吉林市消防夏季大检查 李丹 2170219

吉林市举行夏季消防检查宣传活动

2016-07-26 14:53:52 | 来源: 松花江网

11_副本.jpg

5月27日下午,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吉林市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文化局、市公安局宣传处、经文保支队,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吉林市夏季消防检查主题宣传活动暨消防安全进军训启动仪式。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刘磊支队长、王占峰副支队长以及吉林市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文化局,市公安局宣传处、经文保支队,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同志和在校的100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此项启动仪式。

W020160701567768057445.jpg

W020160701567768057491.jpg

启动仪式上,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王占峰副支队长传达了公安部关于开展夏季消防检查主题宣传活动的工作部署,要求全市范围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七进”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共建平安社会”的良好氛围,确保全市夏季消防安全形势的绝对稳定,为吉林市安全发展作出贡献。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以“人人关注消防、共建平安社会”为主题提出倡议,发动全体在校师生及全社会公众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爱护消防设施、排查身边隐患、参与消防宣传培训,共筑消防安全“防火墙”。

W020160701567768069732.jpg

W020160701567768069386 (1).jpg

下午13时30分,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观摩了吉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度大型消防疏散逃生救援演练活动。演练活动模拟学院主教学楼4楼发生“火灾”,在校师生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开启疏散广播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全院一年级6000余名师生按照疏散预案进行疏散逃生。同时,学院医疗救护组、灭火救援组和志愿消防队出动,对“受伤”同学进行简单医疗处置以及对初期火情进行处置。在疏散引导人员的有力组织下,6000余名师生完全按照模拟起火情况进行疏散,仅用时10分钟便全员疏散完毕。随后,抵达现场的永吉县公安消防大队官兵利用城市主战消防车和登高平台消防车实施内攻、救人,成功将4楼“被困”学生救出,“火灾”事故通过全校师生与消防部队官兵的合力扑救被成功扑灭,全体师生成功疏散。

演练结束后,消防官兵指导学院志愿消防队队员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常见消防器材,及如何处置床铺起火、电气线路起火等易发的火灾事故,使每名参加演练活动的师生都能切实掌握生活学习中实用的消防安全技能和常识。

W020160701567768071258.jpg

活动期间,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刘磊支队长与各行业部门相关领导就当前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及消防安全进军训等相互交换了意见。他指出,整个夏季期间,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全市范围不仅要深入开展夏季消防大检查工作,同时也将要围绕“人人关注消防、共建平安社会”的主题,以消防宣传教育“七进”为主线,充分发挥全市各行业部门的职能作用,广泛发动消防宣传志愿者、公安派出所民警、微型消防站等力量,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在此期间,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微博、微信及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消防宣传车等多种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特别是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为扎实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吉林日报、吉林省电视台、吉林省人民广播电台、新文化报、江城日报等省市级20余家新闻单位来到活动现场进行采访报道。此次全市范围的夏季消防检查主题宣传活动的全面启动,不仅为全市掀起夏季消防检查宣传攻势起到了良好的开局作用,同时也为进一步提升全市社会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奠定了基础。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及全市各行业部门将结合实际,分行业、分系统继续深入开展针对性的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并在全市高校及各类学校逐一开展消防安全进军训和逃生演练活动,全力掀起夏季消防宣传攻势,为进一步稳定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