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吉县政府开展火灾隐患集中整治行动 消防动态-2016吉林市消防夏季大检查 李丹 2170008

永吉县政府开展火灾隐患集中整治行动

2016-07-26 14:31:29 | 来源: 松花江网

W020160701589641647204.jpg

为全力做好永吉县内夏季消防检查工作,6月17日,按照吉林市政府夏季消防检查推进会议的要求,永吉县政府组织县政府办、县公安局、消防大队等部门人员深入永吉县综合市场,迅速开展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永吉县综合市场,位于永吉县口前镇南街,建筑面积4450平方米,地上二层,该建筑一层为永吉县永民综合市场有限公司,二层是火狐狸服装批发城,整体设有消火栓系统,二层单独设有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该市场人流较大,摊位业主多,管理上有很大困难。

W020160701589641645954.jpg

永吉县政府按照市政府夏季消防检查推进会议的要求,对市政府督办的火灾隐患单位进行再次排查,多部门联合,深入综合市场,主要查看了该单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特别是市场内外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占用;消防器材、设施是否按要求设置,已设置的消防设施是否能够保证完好有效;是否违规用火用电,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的临时电线;是否开展日常自检自查,排查出的隐患是否落实了整改措施等情况。经详细排查,发现该单位存在一层市场摊位业主对消防安全认识情况不同,不能共同管理消防设施,永民综合市场有限公司无法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一层部分门市占用消防车通道;个别摊位存在私拉电线现象等隐患。

排查结束后,在永吉县公安局召开了情况分析会,县公安局王树祥副局长、消防大队柳杨大队长及户政大队、派出所等部门人员一起分析了该市场隐患情况,制定了解决方案。下一步,将提请县政府联合城管、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合执法,彻底消除永吉县综合市场的火灾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保证县内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作者:唐云浩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