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市坚强消防安全堡垒 消防侧记-2016吉林市消防夏季大检查 李丹 2172001

吉林支队坚持落实合同制消防员战斗力标准

打造全市坚强消防安全堡垒

2016-07-27 15:15:08 | 来源: 松花江网

吉林市公安消防支队始终坚持组建多种形式消防队,严格制定合同制消防员战斗力标准,着力打造全市坚强消防安全堡垒。

以战斗力标准强化合同制消防员战斗力建设。吉林支队紧扣能打仗、打胜仗抓合同制消防员战斗力建设,努力将即将入岗的100余名合同制消防员培养成有较强战斗力的消防队伍,在合同制消防员培训工作开展前期,支队选派骨干一线灭火尖兵、骨干合同制消防员20余名集中开展高强度培训,在全体合同制消防员中培养树立为业务骨干、技能尖兵,以点带面全力促成参训人员战斗力快速形成。

以战斗力标准打实合同制消防员过硬本领根基。支队结合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形势,着眼灭火战斗、抢险救援等实战内容所需,推行体能、技能、智能、心理素质、团结合作的“五能”训练模式,使合同制消防员短期内在身体素质、器械操作等方面得到质的提升,在模拟真实环境下锤炼过硬真功。经过一段时间的高强度体能训练,合同制消防员具备了高标准、严要求的身体素质,为今后进一步进行业务技能培训打下良好基础。

以战斗力标准狠抓合同制消防员日常管理工作。支队坚持从严管理合同制消防员,培育业务好、形象好、形象好、心里好的四好合同制消防员队伍,以“队伍建设就是战斗力”的管理标准,切实把提高合同制消防员战斗力作为培训管理工作的重要导向,严抓参训人员日常管理工作,严格控制人员外出、落实请销假制度,手机管理落实到位,定期开展思想政治安全教育,确保战斗力、思想双稳定。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