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大队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侧记-2016吉林市消防夏季大检查 李丹 2171964

磐石大队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2016-07-27 15:09:18 | 来源: 松花江网

11.jpg

为切实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无差别,零死角,有效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15日,吉林省吉林市磐石消防监督人员对全市范围内的医院、诊所等“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检查中,监督人员先后深入辖区龙泰香水湾门诊部、石城门诊部、中和大药房等医疗场所,坚持立根固本,落细落小,注重细节的原则,对上述单位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期间,监督人员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情况的汇报,并对各库、室、房间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且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消防技术规定;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饰装修,以及各单位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等进行了无差别,零死角的排查。

经检查发现磐石市东宁街石城门诊部北侧出口锁闭、中和大药房遮挡消火栓。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大队防火监督员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讲明危害性,并依法下发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在消防安全问题上决不可“心存侥幸,粗心大意”,要深刻吸取国内多起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积极做好自检自查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作者:赵云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