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洋镇(国际漫城) 国内小镇(部分)-T20专题 李明伟 21091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T20专题 > 国内小镇(部分)

雁洋镇(国际漫城)

2016-06-14 16:37:47 | 来源: 网络

雁洋镇图片.jpg

雁洋镇隶属于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地处区域东北部,位于莲花山脉的五指峰下,东、南、西、北四面分别与大埔县英雅、梅州市梅县区雁洋镇三乡、梅州市梅县区丙村镇、梅州市梅县区白渡镇、松南镇接壤,西南距梅州市区33公里,距梅州市梅县区丙村镇9公里,距梅州市梅县区松口镇16公里。全镇辖27个村,2个居委会,279个村民小组,31852人。

雁洋古时多为湖洋低洼水田,候鸟多,大雁成群,常聚居于此,故而得名。雁洋镇山地广阔,资源丰富。 全镇总面积188平方公里,山地面积22万亩,水田面积1. 2万亩,是“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山区镇。矿产资源、水力资源、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辖区内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叶剑英纪念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雁南飞和雁鸣湖、千年古刹灵光寺、粤东名山五指峰等五大旅游景区,有广东省文物保护单位桥溪村。2014年6月,雁洋镇被国际慢城联盟授予“国际慢城”称谓,成为中国继南京高淳桠溪镇之后的又一个“国际慢城”。

梅州雁洋镇交通便利,四通八达。即将动工的梅樟高速,省道S223线、梅坎铁路、韩江穿境而过,陆路、水路十分方便;镇通行政村道路全部实现水泥硬底化。

2014年6月,在荷兰举行的国际慢城联盟组织年会上,梅州市梅县区雁洋镇正式被授予“国际慢城”称号,这是继南京市高淳桠溪之后,中国第二个获此殊荣的小镇。截止到2014年4月,已经有28个国家的187个城市加入国际慢城联盟组织。雁洋获得国际慢城联盟的认可,将成为梅州未来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对外窗口。

责任编辑:李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