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夺取我省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重要评论-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龙 20711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重要评论

奋力夺取我省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2016-01-05 21:41: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评论员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我省即正式启动实施《关于在全省脱贫攻坚战中实施千个单位包村、万名干部包户、百万党员参与帮扶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省级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指导扶贫,打响了我省2016年脱贫攻坚战的第一枪!

这是上百万人参加的规模空前的一场大战役。省级领导亲临第一线,带领包保干部沉下去,分片包保并直接联系到村到户,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实,是对全省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强烈愿望的热切回应,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到2018年实现‘三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省委、省政府对2700万吉林人民的庄严承诺掷地有声,践行诺言更是抓铁有痕。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视察指导工作时特别强调的“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到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蒋超良在《吉林日报》刊发署名文章《坚决打赢“十三五”扶贫攻坚战》;从召开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到这次《方案》的强力推出,这是一套环环相扣步步紧逼的“组合拳”,省委、省政府的决心之大、行动之快、目标之准、力度之强,让我们感受到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责任和情怀、“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和魄力!

定点包扶是各级党政机关团体积极参与扶贫、推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这次省级领导轻车简行、率先垂范,入村到户、查困访困,带头联系包保,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推动优势资源、主要力量向贫困地区倾斜,一包到底、不脱贫不脱钩,以实际行动为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带了头、打了样。(下转第二版) 奋力夺取我省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上接第一版)榜样是最好的引导,是最好的说服。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以解决区域性贫困、推动贫困县摘帽、加快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目标,以开发式扶贫、造血式扶贫为主要方式,注重实效,不走过场,坚决承担起脱贫攻坚任务。

“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力从何来?来自省级领导示范引领所汇聚起的正能量,来自全省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的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来自困难群众自强不息迸发出的强大动力。“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每一个部门(单位)都是一个堡垒,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只要我们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措施、超常规的力度,就一定能够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确保我省到2018年底前基本实现脱贫目标,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