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见实效 孩子见微笑 要闻区-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龙 20898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要闻区

帮扶见实效 孩子见微笑

——船营区困难家庭学子受助记

2016-05-31 18:39:36 | 来源: 江城日报

以前,越是到期末放假时,船营区搜登站镇中心校二年级学生赵晨旭越不开心。与他一起生活的爷爷奶奶年老多病,父母为了维持生计常年在外打工,一家人生活很拮据。赵晨旭总担心再开学时不能回到课堂了。

现在,赵晨旭愁容少了,笑容多了。很多“亲人”一起关注、关爱着他——在船营区脱贫办的协调下,交通银行吉林分行、驻吉65331和65328部队与赵晨旭“牵起手”。5月27日,“亲人”们又来看他了,还给他带来了1000元助学金。

今年,交通银行吉林分行、驻吉65331和65328部队携手包保帮扶船营区困难家庭的孩子24名。虽然这些孩子已经享受了船营区“九免四补一基金”政策,但需要自己承担的那一小部分上学费用、生活费用仍是个难题。

3家包保单位走访摸底后,为这些家庭量身打造了帮扶计划,力争在物质帮助、精神关注上一个都不少。驻吉65331部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计划让这些孩子参与军营体验活动,或是成为孩子们的校外辅导员,更多地关心、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听到有这么多好事儿即将到来,赵晨旭的小脸儿乐呵呵的。抱团取暖、精准帮扶,也让越来越多的“赵晨旭”露出微笑。

江城日报记者 董雪扬


责任编辑: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