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闻区-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龙 20707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要闻区

黄燕明及部分省领导到脱贫包保村对接并走访慰问

勠力同心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01-06 22:27: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孙春艳 黄鹭 粘青 王丹 王超 刘巍 王子阳 任爽 董鹏宇 何琳娣 率先垂范,分片包保,联系到户。新年伊始,在全省扶贫攻坚战正式打响之际,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省领导马俊清、高广滨、金振吉、房俐、崔少鹏、庄严、高福平、荀凤栖等分别带队到脱贫攻坚包保片区就脱贫攻坚任务进行对接,在各个包保村,省领导们通过现场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贫困户、调研相关扶贫产业等形式,了解包保村的实际情况,与大家商量脱贫致富的路子,鼓励大家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1月4日到5日,省政协主席黄燕明来到农安县,认真听取长春市、农安县和农安镇的扶贫开发工作汇报,并深入包保联系的东好来宝村和长安村,走访慰问包保的贫困家庭,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具体困难,与他们商量脱贫致富的路子,鼓励他们勇敢自信地奔向新生活。黄燕明指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扶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仍需进一步汇集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共同实现脱贫目标。他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首先要把基层的贫困情况摸清,解决好“帮扶谁”的问题,要把各级党委政府的扶贫政策吃透,针对每一个贫困家庭研究具体脱贫方案。实施精准扶贫,既要进一步拓宽思路,也要进一步拓宽帮扶渠道,面对扶贫开发工作中的一些新情况,我们要结合过去的好经验,想出一些新办法。要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积极协调各级党委政府,广泛动员各级政协委员,共同努力打赢扶贫攻坚战。要用实的措施,取得扶贫实的效果,要真正关注到贫困群众的住房、教育、医疗等问题,想方设法使他们掌握提高生活水平的能力,变“输血”为“造血”。要扶贫,更要扶“志”,在帮扶贫困群众的过程中,要注重提高他们努力改变生活的主动性。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政协委员都能行动起来,树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真正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每一户贫困群众都能实现脱贫。

1月4日到5日,省委副书记马俊清来到靖宇县,认真听取白山市、靖宇县、长白县扶贫开发工作汇报,深入包保联系的村屯、家庭,与村民代表座谈商讨脱贫打算,深入农特产加工项目,调研企业带动困难群众就业致富情况,并对白山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了具体要求。马俊清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贫困地区党委政府和参与包保帮扶的部门单位,要认真“吃透”省委省政府部署精神,“吃透”贫困地区实际情况,找准新定位,把握新阶段,瞄准新目标,遵循新思路,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马俊清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是惠及贫困群众民生改善的大事实事,对于贫困地区后发赶超、加快发展,对于包保部门深入实际、推动工作,对于帮扶干部深入群众增长本领、锤炼作风,也是难得的机遇。当前,关键是要聚焦贫困村屯群众的住房、道路、饮水、产业发展、医疗保障等重点难点问题,加大推进落实力度,做到任务落实、组织落实、措施落实、管理落实、效果落实,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各省直包保单位要坚持统筹结合,尽最大努力把脱贫共建工作与建成小康社会相结合,与振兴老工业基地相结合,与实施“十三五”规划相结合,与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把输血与造血、脱贫与致富、开发与保护、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