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宣讲组一行来我省宣讲慰问 要闻区-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龙 20707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要闻区

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宣讲组一行来我省宣讲慰问

2016-01-17 21:48: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刘姗姗 腊月初七,天寒地冻。1月16日,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水利部副部长矫勇率领的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宣讲组一行,来我省宣讲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并赴我省贫困地区慰问困难群众。副省长隋忠诚陪同慰问调研。

刘永富、矫勇一行深入到大安市,实地考察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在金田水稻合作社和同发村苕帚加工厂,刘永富详细了解了扶贫企业带动村民致富的路径,询问脱贫带头人面临的困难,并积极与脱贫带头人一起寻求解决方法。刘永富、矫勇一行还走进大安市同建村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刘天增、庞树彬、于凤书、刘志林等建档立卡的贫困户,面对面了解贫困户的居住情况、家庭收入,和他们一起找穷根,寻出路。刘永富握着贫困户庞树彬的手说:“我们代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来看望你们,给你们拜年。党和政府一定大力扶持,帮助你们把困难渡过去。”

随后,刘永富一行在同建村村部与大安市、同建村扶贫开发小组成员及贫困户、致富户代表座谈,详解国家扶贫政策,宣传落实指导。在听取当地扶贫工作的汇报后,刘永富说,吉林省在建档立卡、项目规划等方面的工作落实得很好,扶贫工作就是要为穷人做事,要转变观念,搞好发展和扶贫的关系、规划和实施的关系、自己干和国家帮的关系,有效落实好国家的政策,做到抓实抓细,精准扶贫。

座谈会上,隋忠诚表示,吉林省一定按照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强化精准意识、采取精准措施,将吉林的扶贫工作做细做实,鼓足干劲,全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