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爱心下乡 焦点图区-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龙 21158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焦点图区

精准扶贫 爱心下乡

市工商局携手企业为90户贫困家庭送电视机

2016-06-20 09:44:09 | 来源: 四平日报

扶贫.jpg

四平日报讯 记者 孙莹  6月12日,市工商局携手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及无限极四平经销商代表组成的扶贫小组一行来到了梨树县东河镇东河村开展了“精准扶贫 爱心下乡”公益活动,为村里90户贫困居民送去了爱心电视机。

在现场,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志刚、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经理王海龙、无限极经销商代表周洪带领扶贫小组一同将90台液晶电视送到村中各扶贫对象的家中。贫困户陈跃财和11岁的残疾儿子一同生活,他的儿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智力低下,父子二人仅靠低保金和承包出去种地的费用维持生活。在陈跃财家中,漆黑的屋子中空荡荡的,没有一件家用电器,让志愿者们看着心里很不是滋味。当志愿者们把电视机送到陈跃财家中时,陈跃财激动地说:“这么多年真是感谢村里的领导和各个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对我们的帮扶,这次送来的电视机能让我及时了解到国家的惠民利民政策,还能学点东西。我会努力奋斗,早日走上致富之路。”今年83岁的贫困户康义和老伴住在一间狭小的草坯房中,生活十分困难,志愿者们把电视机为两位老人安装好后,看着电视机,康义老人几度哽咽。他说:“谢谢你们,跑这么远的路来看我们,还给我们送来这么好的电视机,我真是太高兴了。”

据了解,自市工商局与梨树县东河镇东河村包保对接后,了解到村里共有90户家庭经济收入较低,生活困难。经过调研,这些农民对外界了解较少,缺乏致富本领。针对这种现象,市工商局不仅用实际行动进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多次为这些贫困户解决生活实际困难,此次还携手爱心企业筹集善款,购置90台电视机,送到农户家中,希望能够为他们打开了解外界的窗口,拓宽致富渠道,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无限极四平经销商代表周洪说:“作为商家理应回馈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公司通过前期走访发现东河村非常贫困,现在是信息化社会,但是这些贫困村民的家中都没有电视机,没有电视机就没有信息来源。后来我们团队捐献购买了90台电视机,希望这些贫困村民通过电视媒体,拓宽视野,了解更多的资源,能够真正地在信息中寻求致富道路。”

市工商局副局长王志刚说:“我们工作队利用10个工作日,走村串户把每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都了解清楚透彻,并根据贫困户的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逐一分类脱贫。通过我们的帮扶,有部分贫困户已经找到了脱贫的方法和路径,日后,将根据贫困户实际,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因户施策,帮助解决困难。同时,我们还组织村民参加培训,激发村民创业致富积极性,增强脱贫致富信心与能力。我想,在党的政策支持下,在各级政府的帮助下,在我市各界企业的扶持下,东河村的贫困户脱贫指日可待。”帮扶结束后,志愿者也都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我收获了很多感动,希望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奉献自己的爱心,关心帮助这些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