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帮扶温暖九户贫困家庭 焦点图区-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龙 20900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焦点图区

爱心帮扶温暖九户贫困家庭

2016-06-01 08:25:07 | 来源: 四平日报

 

爱心帮扶温暖九户贫困家庭.jpg

5月29日,四平好人公益团开展了“厨掌柜助贫行动”。在团长卢宪刚的带领下,团内40余名志愿者带着爱心慰问品和慰问金先后来到城乡的9户生活困难的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温暖。

虽然天气炎热,但并没有阻挡四平好人公益团志愿者们的热情,每到一户受助家庭,都详细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振作起来,坚定信心,改善生活状况。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了家住铁西区平西乡勤业村二社的车宝祥家中,47岁的车宝祥患肺病不能干重活,儿子车洪伟在1991年因车祸造成肢体严重残疾,当年车祸的赔偿款因肇事方特困无力赔偿,由法院强制执行,每月只能偿还50元,常年吃药、打针,一家人靠仅有的少量农田和农村最高的低保每年2200元维持生活。四平好人公益团团长卢宪刚得知情况后,决定对车宝祥进行帮扶,每个月为他资助300元的爱心善款。在此次行动中,志愿者们还为车宝祥家送去了三袋面粉。车宝祥感受到志愿者们的关怀后激动地说:“感谢好人公益团的志愿者们,感谢大家对我家的长期关怀。”

在铁西区社会福利中心,为了增添老人们的生活乐趣,志愿者们为福利中心送去了一台旧电视机和三袋白面,后勤管理张艳玲说:“四平好人公益团的志愿者们常年都对我们非常照顾,不仅为我们送慰问品,还常常过来为老人包饺子、打扫卫生,我代表社会福利中心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感谢四平好人公益团的所有志愿者的善举。”

居住在滨河家园的施玉凡,是一名退休的老教师,今年76岁,早前她的丈夫做生意被骗后因病去世,同年他的儿子也因病去世,只剩下施玉凡和她的女儿相依为命。她们租住在狭小的房子中,她的女儿因为受了严重刺激,患有精神分裂症,两人仅靠400余元的低保费用维持生活,施玉凡每个月的退休金用来还丈夫所欠下的债,至今还欠6万余元。2014年,好人公益团了解到施玉凡的家庭情况后,决定将施玉凡作为长期帮扶对象,每个月为她送去300元的生活费用。不久前,卢宪刚还为老人联系了爱心企业小野面食店,每天店内都为老人和她的女儿准备两份免费的早餐。

今年50岁的张璐患有股骨头坏死,行动不便,无任何劳动能力,家中有上高二的女儿和双目失明的母亲,她的丈夫在女儿很小的时候去世了,生活十分困难,在受助贫困户张璐家,当好人公益团的志愿者将500元的善款交到张璐的手中时,她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她表示:“看着女儿和老母亲,我心里十分不是滋味,我这身体不好,不能为她们做些什么。女儿很懂事,学习也很好,能顺利的供女儿把大学读下来这是我最大的心愿,谢谢好人公益团对我们家的帮助。”

据了解,此次帮扶行动的慰问金是由四平好人公益团的003号爱心店赞助的,同时,007号爱心店赞助了27袋面粉。此次“厨掌柜助贫行动”共帮扶了9个贫困家庭,为长期帮扶的3户困难家庭每家送去300元的帮扶款和1户困难家庭送去了500元的帮扶款,并为每户困难家庭送去三袋白面,还有由爱心企业阮氏教育集团万盛幼儿园赞助的5台旧电视机也分发到了其中5户贫困家庭中。

四平好人公益团团长卢宪刚说:“此次帮扶的家庭都是通过志愿者们走访调查了解,从很多家困难家庭筛选出的特困家庭,由于我们能力有限,暂时只能帮助这些家,希望通过我们的公益行动感染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把爱心汇聚在一起,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志愿者们都纷纷表示,以后会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加大帮扶力度,帮助更多困难家庭摆脱困境。

四平日报本报记者 孙莹

责任编辑: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