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项目扶贫 实现持续发展 焦点图区-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龙 20829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焦点图区

瞄准项目扶贫 实现持续发展

通化市公用事业局通化日报社精准扶贫鞭杆沟村

2016-05-26 14:55:41 | 来源: 通化日报

地栽木耳菌棒打桩。   李蕴涵摄.jpg

地栽木耳菌棒打桩。李蕴涵摄

通化日报讯  记者 李蕴涵 鞭杆沟村坐落在通化县三棵榆树镇北部,是省级贫困村。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市政协副主席李玉良带领市公用事业局和通化日报社两家单位负责人多次深入鞭杆沟村开展实地调研,围绕三年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认真谋划、精准施策,争取早日帮助该村实现脱贫致富。

近日,市公用事业局和通化日报社工作人员再次来到鞭杆沟村,与镇村两级干部座谈,确定了精准扶贫的目标,并将脱贫攻坚与发展现代农业、美丽乡村建设等结合起来,引导贫困群众致富,使扶贫效果实现持续发展。

他们将木耳菌棒作为鞭杆沟村的扶贫项目之一,也是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希望。村里成立了通化县富益中药材种植合作社,投资112.5万元发展地栽木耳5万袋、贝母50亩,实行集中管理、统一经营,利润分成5:3:2的管理模式,即产生利润贫困户50%、村集体30%、发展基金20%,实现集体和贫困户双赢。目前,5万袋地栽黑木耳已经全部打桩完成,预计年末可增加收入3万元。

下一步,该村将立足于村内无污染企业,空气质量标准高、劳动力充足的优势,发展贝母种植项目。该项目两年为一个周期,预计年末可增加收入30万元。

责任编辑: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