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志愿者爱心资助贫困生 焦点图区-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龙 20785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焦点图区

红十字会志愿者爱心资助贫困生

2016-05-24 09:31:53 | 来源: 四平日报

      

志愿者向贫困学生及其家人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jpg

       四平日报讯 记者 刘莉 5月22日,市红十字会海上虎分队部分队员先后来到铁西区站前街新铁社区和铁西区北沟街滨河社区,看望了牛嘉欣、张思洋、张思雨三名贫困学生,并为他们捐款,还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牛嘉欣是市第十四中学初二学生,自幼失去了母爱,父亲又多年疾病缠身且失去了基本的劳动能力,父女俩目前住在牛嘉欣的叔叔家。他们居住的房子十分简陋,就连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都不齐全,有些物品还是通过红十字会的捐助和社区主任的帮助协调下由爱心人士赠送的。“这孩子非常懂事,特别听话,课余时间,她总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帮我减轻负担。她的成绩也非常好,在班级能排前五名,八门科目有五门能达到满分。孩子跟着我受了很多苦,我真希望她能继续完成学业。”牛嘉欣的父亲提到女儿时,流下了愧疚的眼泪。

小嘉欣的情况令志愿者们动容,他们都为小姑娘顽强的毅力所感动,也都纷纷想办法帮助她。市红十字会海上虎分队的队员当即提出想让小嘉欣去她家和她的孩子一起学习,让这个女孩的优秀品质感染她的孩子,同时也让自己的孩子感受到助人的意义和快乐。临别前,志愿者们将大家捐助的善款给牛嘉欣,并鼓励她继续努力学习,好好照顾父亲,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今后,大家会时刻关注她,帮她解决实际困难。

志愿者们资助的另两个贫困学生张思雨和张思洋是一对龙凤胎姐弟,他们就读于市第二十中学,两人学习非常刻苦且很优秀,尤其是弟弟的学习成绩更加突出,在全年级排20名左右。但他们的父亲早年离世,母亲患抑郁症,三人只能靠1000多元的低保来维持生活。现在的住所是所在的滨河社区通过政府帮助借给他们暂住的。

看着骨瘦如柴的姐弟俩,志愿者们都特别心疼。“家里实在太困难了,没能力给他们补充营养。”孩子的母亲充满担忧地说,现在孩子们正在长身体肯定受到了影响,最让人担心的是他们以后的学习和健康状况。

志愿者们安慰孩子的母亲说,今后,家里有什么困难随时都可以找他们来帮忙,孩子的事别太担心了,他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的。“谢谢大家,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好心人的帮助。”当志愿者们将他们捐助的善款交给姐弟俩时,懂事的孩子不断地道谢。

“三个孩子没有因为困境而退缩,没有因为艰难而放弃,面对困难他们都选择了坚强,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让他们生活有所改善,并完成学业。”市红十字会海上虎分队队长周有维说。下一步他们除了将随时帮助三个孩子解决实际困难外,还将联系爱心企业,按月对他们进行帮扶,并准备和医院联系,为他们进行免费体检,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同时,志愿者们还将呼吁更多的人把爱心投入这样的学生身上,帮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