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朝鲁在四平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一线干部职工 焦点图区-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龙 20707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焦点图区

巴音朝鲁在四平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一线干部职工

2016-02-04 18:55: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今天来到四平市和双辽市,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老党员和一线干部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新春祝福。.JPG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2月4日来到四平市和双辽市,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老党员和一线干部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新春祝福。

中国吉林网2月4日讯 记者曹梦南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今天来到四平市和双辽市,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老党员和一线干部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送上新春祝福。

春节要到了,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生活怎么样,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哪些帮助,巴音朝鲁牵挂于心。在双辽市卧虎镇协力村,他先后来到空巢老人任永安、特困供养人员李长林家中走访慰问。了解到他们长期患病,生活比较困难, 巴音朝鲁安慰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在东兴村困难党员孟宪印、城乡低保对象朱财家中,巴音朝鲁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治病就医、生产生活情况。他叮嘱各级干部,要多到困难群众家里走一走、看一看、问一问,切实解决群众工作和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91岁高龄的老党员艾长河是抗美援朝老兵,巴音朝鲁走进他的家中,拉着老人的手,详细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他说,今天的幸福生活,与你们这些老党员、老革命的无私奉献是分不开的,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希望你们保重身体,安度晚年。巴音朝鲁指出,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帮助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委政府要围绕农民增收致富,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支持返乡人员创业,探索农民脱贫致富新途径,特别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人口与全省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在四平市,巴音朝鲁先后走访慰问残疾人贫困户秦旭、困难职工张淑艳和零就业家庭李健。每到一家,他都坐下来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家庭状况、实际困难、未来打算……巴音朝鲁与他们一起找原因、想办法,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找准路子、勤劳致富。巴音朝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创新思路、多想办法,在创业就业、子女上学、看病就医等各个方面给予困难职工、困难群众尽可能多的帮助,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节日期间的生产生活、平安稳定,让巴音朝鲁非常牵挂。巴音朝鲁来到四平热力热源厂,向一线干部职工祝贺新春。在详细察看了供热锅炉控制室和供热锅炉运行情况后,巴音朝鲁说,新春佳节正是家家户户团圆的时刻,你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巴音朝鲁强调,节日期间是用电、用水、用气高峰期,各地各部门要科学调度,严格管理,加强值守,狠抓安全,确保节日期间各项生产平稳有序进行。

地处吉、辽两省交界的四平市南桥公路公安检查站,素有吉林省南大门之称。2015年以来,南桥检查站共盘查车辆25800余台。巴音朝鲁走进值班室,与民警一一握手,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他说,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离不开公安民警的守护,希望大家继续发挥“辛苦我一个,平安千万家”的精神,为平安吉林建设多做贡献。四平东站101、201路公交车每天运送旅客2.5万人次,任务繁重。巴音朝鲁来到始发站,登上新能源公交车进行实际体验,了解车辆先进性能、运行状况以及线路客流等情况。他要求春运期间一定要周密安排、科学调度、合理调控,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保证安全运行;勉励工作人员要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确保乘客出行更便捷、更顺利、更安全。

走访慰问中,巴音朝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改善民生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关心困难职工、帮扶困难群众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多倾听群众呼声、多体察群众疾苦、多关心群众温暖,切实解决群众工作和生活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春节期间,要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省领导林武、隋忠诚,省直有关部门和四平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