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校园设爱心超市贫困学生免费“购物” 基层故事-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龙 20720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基层故事

大学校园设爱心超市贫困学生免费“购物”

2015-11-26 06:51: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贫困大学生选购生活必需品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李娜 实习生 廉婷 报道 赵毅亮 摄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在一个摆满各式各样商品的屋内,不需要花一分钱就能买到自己需要的东西。昨日,吉林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爱心超市里,157名家庭贫困的大学生在这里可以免费购物。

昨日13时,记者来到吉林财经大学逸夫图书馆,在图书馆内的一个200多平米的屋子里,摆放着三个货架,三个货架上分别摆放着文具用品、洗护用品和生活用品,墙面上还贴着四个字“爱心超市”。公共管理学院的梁副书记告诉记者,“爱心超市”活动已经是第四届了,一直以来都是他们的校友郑世学先生捐赠善款,帮助贫困学生。“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帮助学院里家庭有困难的同学,让他们能在心中种下爱心的种子。”梁副书记说。

“每个同学手中有200元购物券,他们可以选购一些平时需要的生活物品。”生活部部长林陈说。此次学院内评定的家庭贫困学生一共有157名,这些学生是学院通过学生申请、学院评定来确定的。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于学婷,她的手里拿着很多选购的商品,都是一些生活中的必需品。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三次参加爱心超市活动。“非常感谢校领导对我们学院这个活动的支持,毕业以后我也会好好努力,为更多的人献出自己的爱心。”于学婷说。


责任编辑: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