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小学22名贫困学生吃上爱心午餐 基层故事-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龙 20720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基层故事

朝阳小学22名贫困学生吃上爱心午餐

2015-09-24 07:25: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朝阳小学22名贫困学生吃上爱心午餐

中国吉林网讯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9月23日,四平市朝阳小学四年一斑的教室里充满温暖、感人至深。

当天上午,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四平市人民剧场二人转演艺大舞台总经理车英子和她的演职人员带着爱心善款,再次来到铁东区朝阳小学,看望在新学期开始已经升为四年一班的孩子们。

虽然已有半年时间未见,可当车英子走进四年一班的教室内,孩子们的脸上顿时露出了欣喜的笑容。车英子笑着说:“你们都长高了啊,有半年多没见了,真想你们啊。”同学们齐声说:“感谢叔叔阿姨们的爱心!”

今年3月份,本报曾报道了四平市人民剧场二人转演艺大舞台演职人员为铁东区朝阳小学贫困学生提供免费午餐。当时车英子承诺,会以农民工子女最多、家庭平均贫困程度最高的三年一班全体20名孩子为资助对象,每天为他们提供在校学习期间的免费午餐,按每人每学期500元标准,直至孩子们小学毕业。

这次,车英子看着周围的孩子们,发现似乎人数比以前多了,于是向班主任老师了解情况。当得知这学期班上又转来两名新同学后,车英子立即又拿出1000元交给学校,让两位新来的孩子也能吃到免费的午餐。

四年一班的班主任姜海波说:“真的很感谢大家能来关心这些孩子,你们的行为鼓舞着我们,让我们更有决心,要爱护好他们,教育好他们,为他们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时至中午,车英子与孩子们一起来到学校食堂共进午餐。为了让孩子们能补充足够的营养,学校特意制定了一套食谱,红烧肉、菠菜粉丝汤、黄瓜炒肉丁、西红柿炒鸡蛋等营养丰富的菜肴装进了孩子们的餐盘中。车英子把自己盘中的菜夹给旁边的几名孩子,她说:“你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多吃点儿!”看着孩子们吃得那样香甜,她欣慰地笑了。

车英子说:“说到就要做到,我会一直资助你们到毕业,所以新学期我们又来了。孩子们变化很大,个子都长高了。希望你们能一如既往地好好学习,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记者来到一名孩子旁边问道:“小同学,叔叔阿姨为你们提供免费午餐,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呢?”孩子高兴地说:“我想感谢叔叔阿姨,以后我会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像他们一样去帮助别人。”

人民剧场二人转演艺大舞台演职人员为孩子奉献爱心的善举感动了孩子和老师,也带动其他爱心人士的参与。朝阳小学校长朱孟喜告诉记者:“前几天,一品堂过桥米线店总经理张敬渊打来电话,并给学校汇来爱心善款2500元,表示要资助5名孩子,将来还要让更多的孩子吃上爱心午餐,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高品 报道 

责任编辑: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