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社区举办“精准扶贫、牵手企业、服务群众”用工招聘会 扶贫行动-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龙 20784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扶贫行动

滨河社区举办“精准扶贫、牵手企业、服务群众”用工招聘会

2016-05-24 09:16:26 | 来源: 江城日报

“老刘啊,你也来了?”

“是啊,社主任通知说今天街道在这儿搞招聘会,有80多家驻街用工企业提供1300多个岗位,我来看看有没有我能干的活儿。”

这是5月11日9时许,在丰满区红旗街道滨河社区大门前,偶遇的两位农民的对话。

当天,丰满区红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丰满区就业局在滨河社区大门前联合举办“精准扶贫、牵手企业、服务群众”用工招聘会。

9时30分,招聘会正式开始。来自温德村的贫困农民刘庆奎一眼看中了天成物业的保安员岗位。与带队进行现场招聘的天成物业负责人交谈后,刘庆奎当即在意向性用工协议上签了字。“天成物业是给苏宁天润城提供物业服务的企业。能在这儿上班,离家近,挣钱多。”刘庆奎说。

10时30分,招聘会进行了一个小时。据记者目测,前来找工作的农村贫困人口、社区低保人员和失地农民已有500多人。像刘庆奎这样当场签订意向性用工协议的不在少数。

“这次用工招聘会,是我们街道整合社会力量,发动驻街企业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一项具体举措。我们引导企业降低用工门槛,改善用工条件,提供符合贫困群众实际的低端岗位,用这种形式努力确保贫困群众‘就业不必到处走,岗位就在家门口’。”红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穆江说。

江城日报记者 王久权 

责任编辑: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