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林业局为扶贫开发工作助力加油 扶贫行动-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龙 20711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扶贫行动

辽源市林业局为扶贫开发工作助力加油

2016-01-14 08:56: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讯 记者 赵蓓蓓 自辽源市扶贫开发大会召开以来,辽源市林业局就把扶贫攻坚作为工作重点,成立了领导小组,建立扶贫网络,扩大扶贫覆盖面,强化林业惠民政策的宣传,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今年,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免费培训班,实施送信心、送技术、送保障、送项目,推进致富脱贫的扶贫计划。通过政策宣传和引导,让贫困户心中坚定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加大林业致富技术培训频次和深度,让贫困户掌握和应用发家致富的好技术;及时为特困户送去脱贫过程中必需的物资和资金支持,使其在脱贫项目开展上有保障;经过精挑细选、深思熟虑,为贫困户送去前景好的林业致富项目,对开展项目的贫困户,实行包种苗、包农药、包培训“三包”服务工作。

为了将扶贫工作扶在点上、帮在根上,研究制定出林业扶贫工作思路。结合工作特点,充分利用国家和省新一轮扶贫开发中各项林业惠农政策优势,积极申请国家造林投资资金,安排贫困人口中有劳动能力的进行造林、中幼林抚育,增加贫困人口劳动收入。同时,积极筹措扶贫资金,无偿支持贫困人口发展经济林,提高贫困人口收入,确保包保贫困户按时限脱贫。

责任编辑: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