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两节”送温暖将有20000多个贫困职工家庭受益 扶贫镜头-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龙 20723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扶贫镜头

四平市“两节”送温暖将有20000多个贫困职工家庭受益

2016-01-08 09:18: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6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jpg

1月7日,以“公平救助 精准帮扶 突出重点 温暖万家”为主题的四平市2016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湖水上公园广场举行。四平市委书记赵晓君出席仪式并宣布:全市2016年“两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由四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宣晓春主持。

四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文培,市长王振才,市政协主席杨枫,市委副书记赵守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中新,市委常委、秘书长闫旭出席启动仪式;省总工会副主席孟庆忱等专程来平参加活动;捐资单位华生集团负责人参加仪式。来自铁东、铁西、东南生态新城三家环卫处以及企业工会干部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四平市委副书记赵守信在发表讲话中说,四平市2016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启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行动,也是缓解目前部分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困难状况的务实举措,为实现四平市“十三五”良好开局、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具体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近年来,四平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这两大主题的同时,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截至目前,四平市已筹措送温暖资金800余万元,其中,华生集团投入100万元用于购买扶贫物资,展示了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据了解,2016年春节,四平市将会有大约20000多个贫困职工家庭受益。民生无小事,扶贫关系大局。春节将近,各级工会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做到精准对接、精准帮扶,在共建“美丽四平、幸福家园”中,不落下一个群众。

启动仪式上,华生集团执行总裁闫昌明代表华生集团向困难职工捐赠100万元送温暖物资。四平市总工会副主席霍旭东代表全市困难职工接受了捐赠。受救助的11名环卫职工代表现场领取了红包救助金。

仪式结束后,26辆满载面粉(11000袋)、车身挂着“万袋面粉送万家,华生真情暖热心”横幅的送温暖车队浩浩荡荡出发,分赴各地。据了解,该项惠民工程,将持续到春节前结束。

当日,在铁西区环卫处门前,在有关人员的指挥下,数十名环卫工人高高兴兴地将一车车面粉卸下,准备分发给起大早贪大黑为环卫事业辛勤工作的工人们。四平市总工会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高度,扎扎实实开展好本地、本系统、本单位的“两节”送温暖活动,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受冻、挨饿,与全市人民共度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

中国吉林网记者 高鸿 

责任编辑: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