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抓手中 百姓温暖放心中 扶贫镜头-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郭龙 20723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 扶贫镜头

民生工程抓手中 百姓温暖放心中

2015-12-12 06:31: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民生是“指南针”。近年来,辽源把棚户区改造工程摆上突出位置,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

为了加快棚户区改造工程的建设步伐,辽源市委、市政府想方法,破难题,全市上下同心协力、上下联动,形成了无缝对接、运转高效的工作体系,确保棚改工作顺利推进。自2006年实施棚户区改造以来,全市棚户区改造共完成征收9.51万户,拆除棚户区房屋435.69万平方米;开工建设771.33万平方米,完成投资119亿元;回迁各类棚户区居民9.02万户。

尤为突出的是:按照辽源市政府84号令提出的“最小安置户型由原来的35平方米提高到40平方米,免收原房屋面积结构差价;低于40平方米户型不交结构差价款,一律无偿安置;特殊困难户免交合理上靠部分的结构差价款;政府承担多层到高层楼房之间增加的建筑成本;无偿赠送电梯间面积”等一系列利民惠民的政策举措,不仅有效遏制了唯利是图、弄虚作假、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同时也使回迁居民得到了更大实惠,使棚改工作赢得了广泛认可和支持。

城市处处有新居。

昔日交通闭塞、生活不便的丘下棚户区,现已开工建设75栋,建成后的阳关新城小区可回迁居民1.1万户。

阳光新城的回迁居民李生、伏守清夫妇因棚改政策住进温暖楼房。

选到了自己心仪的回迁房,百姓乐得合不拢嘴。

保障性安居工程火热的建设场景。

挑灯夜战。

水环城,绿增秀。近年来,辽源市结合棚户区改造、新区建设,以规划为先导,优化空间布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求。图为改造后的现代化住宅小区。

昔日棚户区

中国吉林网记者 钱文波 隋二龙  通讯员 李秀武 宋贵才 夏景明 刘鹰 胡希伟 

责任编辑: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