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十个全覆盖” 幸福全覆盖 盟市亮点-亮丽内蒙古精彩乡村行 鞠华军 21334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亮丽内蒙古精彩乡村行 > 盟市亮点

锡林郭勒盟:“十个全覆盖” 幸福全覆盖

2016-06-30 15:14:51 | 来源: 正北方网

“十个全覆盖”工程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统领农村牧区工作的总抓手,是一项彻底解决农牧区“短板”的综合性工程。

“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以来,锡林郭勒盟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真抓实干,各地结合实际,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认真落实“农村不漏一个自然村、牧区不漏一户牧民点(蒙古包)”的要求,与农村牧区产业发展、扶贫攻坚、基层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针对薄弱环节,展开集中攻坚,行政村、自然村、散居点遍地开花,点、线、面整体推进,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了农村牧区、送到了农牧户家里、送到了农牧民的心坎上。

经过两年的努力,锡林郭勒草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嘎查村新居美观大方、村容村貌整洁干净、公共服务周到便利、群众生活方便舒心、乡风文明蔚然成风,到处呈现出欣欣向荣、生机盎然的景象。同时,随着“十个全覆盖”的深入推进,农村牧区发展思路更加清晰,产业支撑更加有力,党群关系更加紧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在千里草原奏响了新时期农牧业、农村牧区、农牧民转型发展的宏大交响曲。

责任编辑: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