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新年开门迎客与学者媒体论经济“长短” 网媒看吉林-直击东北经济——吉林行 周思含 2305445

东北新年开门迎客与学者媒体论经济“长短”

2017-01-13 |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1月11日电(记者汪伟)由中央网信办组织的“直击东北经济”活动10日在辽宁、吉林、黑龙江同步开展。东北政府官员、企业负责人与走进东北的专家、记者面对面探讨振兴成果,全方位解读“东北怎么样了”。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4%、预计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5%左右、工业用电量全年累计实现增长1.37%、货运量增长3%、就业稳定、城乡居民收入实际增长均超过4%……辽宁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乔军用这样一组数据告诉专家、记者,备受社会关注的辽宁经济已经出现回暖信号,且在应对挑战中,没有让压力向民生传导。

  “直击东北经济——辽宁行”的座谈会现场,辽宁省政府研究室、办公厅、发改委、工信委、科技厅等相关单位的领导悉数到场,从各自分工领域解析经济现状,既详述经济亮点,提振信心,同时也直陈固投下降等客观现状。

  在互动中,专家学者也从各自的研究领域把脉振兴。“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一定要找准方向,避免南辕北辙”“要注意发展民营经济”“国企改革要央企先行”……中国人民大学研究员张杰、辽宁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谢地、辽宁省社科院副院长梁启东等专家均给出自己的建议。

  在黑龙江、吉林两省,“直击东北经济”活动也同步进行。除座谈外,此次活动中,专家、学者还将下到企业,亲身体验东北经济现状。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