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食品、保健品、生物制药等健康产业的聚集地 延边州-吉林足迹 陈尤欣 2301368

特色食品、保健品、生物制药等健康产业的聚集地

2017-01-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大健康产业园是延边新兴工业区“十三五”时期重点打造的产业集群之一,重点发展特色食品、保健品、生物制药等健康产业,占地面积1平方公里,目前,已入驻企业达到20户,规上企业总产值达到31亿元,税收收入超过1亿元。

  预计“十三五”期末,总产值达将到100亿元,税收收入达到5亿元,创造就业1万人,园区计划培育1-3家年销售收入超过百亿元的产业,建成1个国家级检测研发机构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特色食品、保健品、生物医药等企业,培育全国著名大健康品牌。

  特色食品板块:巩固延边特色食品优势,重点支持金刚山泡菜、德康生物科技、韩食府、东万食品等优势企业,做大做强,全力推动泰达食品产业园建设,帮助入驻园区的食品企业获得QS食品安全认证,搭建“一站式”产品检验检疫平台。

  保健品板块:园区重点支持韩正人参、可喜安、生物科技、长白娃、韩工坊等企业做大做强,加快人参、北虫草、灵芝等产品的地理标志产品在保健养生领域的研发应用和产业化发展。

  生物制药板块:重点支持紫鑫药业、神圣制药、春雷药业等企业做大做强,为延吉打造百亿制药企业奠定基础。建设高端人参交易市场和长白山(国药)道地药材交易市场建设。

  医疗器械板块:重点扶持东华原医疗器械孵化器项目、可喜安东洋电子项目和亿方实业医疗器械项目。积极为企业对接医疗器械协会,利用中韩两国签署FTA的机遇,引入韩国实力雄厚、技术先进、发展前景好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入驻园区,建设百亿级的医疗器械设备制造产业。

  健康服务板块:重点为大健康产业园提供产业发展配套服务。一是积极扶持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通过培育电商企业,引入韩国、日本、俄罗斯、朝鲜等周边国家的特色产品。二是加快B型保税物流中心建设,为健康产品的进出口提供便捷的保税仓储平台。三是引入韩国美容医疗机构,建设国内最大、最规范的美容医疗产业。四是引进韩国知名化妆品生产、贸易企业,成为国内韩国化妆品的营销中心。

  延边金刚山食品有限公司朝鲜族泡菜生产基地项目:

  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6万平方米。主要生产100余种各类朝鲜族食品,包括泡菜类、调味酱类、打糕类和膨化食品类等。项目投产后,可实现日处理各种蔬菜150吨,2016年,实现产值8600万元,利润344万元。

  延边可喜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参系列保健食品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3.3亿元,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8万平方米,主要生产人参系列保健食品。该项目分3期实施,一期投资1.3亿元,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于2013年5月正式开工,投产后达到年产200吨生物保健食品,实现年销售收入2.6亿元,税金0.2亿元;二期投资1亿元,建成后可年加工大力参130吨、模压红参150吨、红参精(红参浓缩液)100吨,实现年销售收入2.8亿元,税金0.23亿元;三期投资1亿元,建成后可年产红参系列保健食品胶囊5亿粒、颗粒剂3亿袋、片剂5亿片、饮料10亿瓶,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税金0.35亿元。2016年,实现产值2900万元,利润116万元。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