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3·15”消防产品打假活动成效显著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郭龙 3701308
吉林“3·15”消防产品打假活动成效显著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郭龙 37013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要闻

吉林“3·15”消防产品打假活动成效显著

2023-03-19 15:01 | 来源: 吉林消防

  为进一步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吉林消防救援总队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集中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掀起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活动热潮。

3BA137E2-6874-4B71-9450-6D9E5F0405C9.jpeg

  党委政府高度重视

  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全面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产品质量,坚决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和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分别通过召开会议、下发文件等方式部署此项工作,积极组织各部门开展联合整治。各地组织相关部门在企业、社区、商场和广场等场所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和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等活动。

579D10A9-82A6-412B-8107-C1F6183D0D3B.jpeg

  3月15日,总队靳威总工程师、四平市王昊昱副市长共同出席吉林省暨四平市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就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为作出部署。

CC72EFC9-0198-4322-BA69-A7EE572439E4.jpeg

  白山市吴倩副市长出席在白山市万达商业街举办的辨别消防产品质量宣传活动,其他市、州政府和相关行业部门领导也以参加联合检查、与企业代表座谈等方式参加了活动。在长春、吉林、白城等地,政府组织举办“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和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支持消防安全工作。松原、长白山等地消防部门与市场监管、应急、公安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信息沟通机制,对生产、流通、使用领域的消防产品质量开展地毯式排查。

8DDF566F-1AF0-492A-9FBC-BD55BD1C8B4F.jpeg

  部门联动合力攻坚

  各地消防部门紧密结合当前消防安全形势,主动联合,市场监管、应急、公安、住建等部门深入消防产品生产企业、销售网点、建设工程等使用单位,开展对防火门、消防水带、灭火器、消防应急灯具、消防指示标识等各类消防产品的专项检查,对生产、使用不合格或国家明令淘汰消防产品的行为,将不合格消防产品进行登记收缴,并对无法现场判定的产品,严格采取抽样送检的方式,确保不放任任何一种不合格消防产品在市面流通和使用。专项整治期间,全省共联合检查单位542家次,查处违法案件39起,罚款8.75万元,销毁不合格产品5971件。

  聚焦媒体舆论造势

373913C3-CDF0-45CF-A449-FDF43CD47E50.png

  央视新闻、吉林日报、守望都市等媒体聚焦报道全省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进展,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报道了吉林、延边支队地毯式检查消防器材,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活动。

  中央电视台12套生命线栏目报道了通化支队向公众宣传消防产品常识及政策法规的活动;辽源支队创作“探店”系列新媒体作品《挑战200元买消防器材》,利用抖音平台开展《3.15蓝朋友在行动》直播,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省各地还通过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各种宣传活动。并通过现场演示、画板展示、发放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如何辨别真假伪劣消防产品,以及购买消防器材时的注意事项等,特别提醒群众要自觉抵制冒牌消防培训,引导社会单位及群众了解伪劣消防产品与错误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性,进一步提高辨别伪劣消防产品能力,自觉选用合格消防产品。同时,邀请部分群众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直观的方式让群众了解识别消防产品的真伪、优劣,宣传普及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性。活动期间,消防部门共发放宣传单8万余份,宣传物品2万余件,受教群众达20万余人。

图文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