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消防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和宣传活动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鞠华军 3699940
敦化消防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和宣传活动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鞠华军 36999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要闻

敦化消防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和宣传活动

2023-03-15 1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消防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近日,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以“3·15”消费者维权日为契机,组织开展“3·15”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image.png

  在行动中,大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检查组,先后深入各消防器材销售点,查看了消防产品的进货渠道、流通范围,重点抽查灭火器、消防水带、应急照明灯等消防产品是否经过3C认证、是否有检验合格证书、强制认证证书等证明材料。并对经营者进行现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提醒经营业主选择正规进货渠道,严把质量关,确保销售的消防产品安全可靠。检查行动后,联合检查组将近期查处的消防产品进行集中销毁。截至目前,全市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销售单位7家,抽样送检消防产品28件。

image.png

  在宣传活动中,大队联合多部门通过现场设置咨询台、摆放消防器材、发放宣传彩页等方式,为群众讲解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以及真假消防器材的区别等,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购买、使用合格消防产品。

image.png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识假、辨假”的能力,为杜绝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对消防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实现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源头性防范,切实维护广大消防产品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社会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

image.png

通讯员:赵晓迪

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