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行见效学雷锋丨吉林消防以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故事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梁欢欢 3696474
见行见效学雷锋丨吉林消防以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故事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梁欢欢 36964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要闻

见行见效学雷锋丨吉林消防以实际行动续写雷锋故事

2023-03-05 19: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3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强化消防救援人员的初心和使命,近日,吉林省消防救援队伍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扎实推进“践行雷锋精神”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让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开展专题教育,学习雷锋精神

  长春支队邀请队伍内“吉林好人”“道德模范”开展雷锋精神专题报告,引领消防救援人员身边典型中感悟雷锋精神,准确掌握雷锋精神内核。

  吉林支队广开授课研讨会,让广大消防救援人员历经了一次次灵魂的洗礼,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延边支队组织线上参观雷锋纪念馆,聆听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感人事迹,从雷锋同志生前照片、资料、手迹、遗物中近距离感悟雷锋精神。

  四平支队充分利用党团活动,对雷锋“钉子精神”进行再学习,充分认识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切实把雷锋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岗位中,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通化支队通过重温一次入党入队誓词、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结合驻地红色资源开展一次参观见学、围绕新时期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开展一次专题研讨等系列活动形式,广泛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白城支队组织开展“学雷锋、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积极向上向善,持之以恒,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白山支队学习雷锋精神,重温雷锋故事,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化为具体行动,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辽源支队各级党组织召开“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讨论会,与会消防救援畅谈学习体会,引起强烈共鸣。

  松原支队以“新时期如何学雷锋”和“我身边的雷锋”等为主题,组织各级消防救援人员开展深入讨论。

  长白山支队以多种方式持续营造学习雷锋、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深化“学雷锋”活动成果。

  开展暖心帮扶,弘扬志愿精神

  消防救援人员主动对接属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辖区抗美援朝老兵取得联系,听老兵深情讲授抗战故事,勉励指战员要传承光荣传统,永葆忠诚底色,扛起党和人民的重托。

  深入公园、广场、景区等场所,对长期无人清理的垃圾进行捡拾清理,充分体现了消防救援人员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塑造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良好形象。

  主动联系辖区血站,积极主动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每一项检查,将自身的血液无私奉献给社会公益事业。

  走进辖区养老院,通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亲情陪护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火焰蓝暖心关怀。

  开展平安宣传,树立良好形象

  消防宣传人员深入社区、企业、乡村、重点商圈、养老院等场所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协助商户检查灭火设施及装备,向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加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面,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广泛开展消防救援站、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活动,邀请学生、社会各界群众参观体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民自防自救能力,展现消防救援队伍的优良素质作风,将“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本质贯彻到每一项工作中。

图文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