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砥砺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赵新 3661400
白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砥砺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赵新 36614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要闻

白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砥砺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2-12-05 16: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队伍各级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激励全体消防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11月17日,白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砥砺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60余人深入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和浑江区七道江会议旧址进行参观见学。

  在浑江区七道江会议旧址,全体人员精神振奋,队容严整。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12句话,80个字,虽然简短,却字字千钧,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现场,深深感染激励着现场每一个人。

  宣誓结束后,全体人员走进七道江会议会址,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支队全体消防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做出表率。

  在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全体人员在杨靖宇将军的雕塑前,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讲解员用真实的故事、翔实的史料、感人的细节讲述着杨靖宇将军率领东北抗日联军与日寇血战的光辉事迹。在厅内红色五星的照耀下,全体人员深深感受到杨靖宇将军坚贞不屈、死而后已的爱国情怀和忠肝义胆、铁骨铮铮的民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抗联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继续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前行,让红色抗联精神在白山消防救援队伍薪火相传。

  支队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砥砺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是用白山地区特有的红色革命历史来激励队伍,教育引导消防员坚定自觉把“四个意识”转化为对党忠诚、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把“两个维护”融入到血液里、根植到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中,奋力推动全市消防救援事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