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支队三名消防员家庭荣获2022年辽源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郭龙 35920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辽源支队三名消防员家庭荣获2022年辽源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郭龙 35920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要闻

辽源支队三名消防员家庭荣获2022年辽源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2022-06-17 17:29 | 来源: 吉林消防

  近日,辽源市妇女联合会下发《关于揭晓发布2022年辽源市“最美家庭”的通报》。支队李斌、夏闯、郑大鹏3名消防员家庭荣获2022年辽源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李斌家庭

  李斌,辽源支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作为防火监督岗位人员,始终能够以身作则,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为了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日日夜夜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只能舍弃对“小家庭”的照顾,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来。妻子蔺城玉始终默默无闻全力以赴支持丈夫的工作,做好一名“贤内助”,建立了良好的家庭氛围。在老人的眼里,他是“贴心小棉袄”,她主动和老人沟通,逗老人开心,老人生病,她会第一时间悉心照顾,为家庭倾注了满腔情怀。

  夏闯家庭

  夏闯,仙城大街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妻子艾小力是龙山大队消防文员,丈夫常年坚守在灭火救援一线,妻子作为消防文员协助后勤岗位工作,夫妻二人以不同的方式为消防救援事业做着自身的贡献。当初妻子艾小力为了支持丈夫的事业,圆他的梦,放弃老家优渥的生活环境,一个人来到距家两千多公里的辽源,用实际行动给予丈夫最大的支持。

  在丈夫值班备勤时,她主动承担起家庭的重担,聚少离多更是常态,特别是每逢佳节时,都不能与家人团聚,妻子都是独自守候,多少个日日夜夜,她都无怨无悔,有时朋友问她:“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她会毫不犹豫的回答说:“正是有了消防员老百姓才能度过每一个愉快的、安全的节假日,这种舍小家为大家,我觉得是值得的”。

  郑大鹏家庭

  郑大鹏,人民大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作为一名老消防员,“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是他一生信守的承诺。郑大鹏出生在一个军人转业的家庭中,父亲身为军人的刚正不阿和母亲的细腻严谨形成了“行远自迩,笃行不怠”做事的家风,这句话一直激励着郑大鹏,让他在履行工作职责的同时,完成了学业进修,并用他的言行影响身边的战友和家人;妻子韩平作为社区工作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工作,帮助困难家庭,独居老人,用她的行动践行家训,影响子女,他们用自己的言行厚植其家庭的文化。

  辽源支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将以此次“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契机 ,持续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引领带动更多的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始终铭记党史党恩,厚植家国情怀,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辽源,实现新时代辽源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消防救援队伍最大贡献。


  图文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