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消防集中开展高考考点及周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活动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罗丹 35884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敦化消防集中开展高考考点及周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活动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罗丹 35884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要闻

敦化消防集中开展高考考点及周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活动

2022-06-09 09: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扎实做好高考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切实给广大高考考生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连日来,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考点及周边宾馆、饭店等涉考场所开展专项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活动,确保辖区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大队结合夏季消防检查工作,联合应急、教育、商务等部门对全市高考考点及周边宾馆、饭店、商铺、考生住宿等场所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有效,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责任是否严格落实,灭火逃生预案和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制定完善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员立即进行整改落实,严格督促到位,确保高考期间消防安全。

  同时,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平台,通过发放消防宣传单、短信、微信等形式,广泛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和社会群众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和危害性,不断加强学生和社会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共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材料1000余份, 悬挂消防安全提示、标语等20余处。接下来,大队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以赴确保高考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全市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通讯员:赵晓迪

  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