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模样 青春的风采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鞠华军 35676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劳动的模样 青春的风采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鞠华军 35676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要闻

劳动的模样 青春的风采

——白城消防“劳动节”、“青年节”人物宣传特刊

2022-05-01 16: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风华正茂,有着稚嫩的脸庞和旺盛的生命力。而他们的手上,却布满粗糙的老茧,额头挂满劳动的汗水。每当危难之时,他们总是身披蓝甲、赴汤蹈火;人民需要时,他们身着白衣、甘于向险。在五一、劳动双节来临之际,白城消防的小伙子们,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危险、最坚决的一线战场,将美好的青春年华定格成劳动的模样。

  王志华:丈夫许国 实为幸事

  大安大队王志华同志是单位中的骨干力量,在疫情暴发以来,他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成为了消防小组的组长,负责辖区隔离点的消杀工作,踏上战“疫”征程。每天,他要背着40斤重的消毒液药筒,完成近7个小时的洗消工作。同时还要克服无法进食、进水的身心压力,在充满刺鼻消毒水味道的环境中来回穿梭,挥动着他们手中的消杀武器,及时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连续的消毒任务,他被刺鼻的消毒剂熏得睁不开眼睛,长时间的负重,后背被磨得通红,脚也磨起了水泡,但他从未有过一句怨言,依然枕戈待旦、风雨无阻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陈福顺:先有大家 才有小家

  洮南大队陈福顺同志父母患重病,此时本应在家陪伴父母的他放弃了休假,毅然决然选择了战斗在抗疫一线。他不分昼夜地带领消杀组完成了洮南市所有隔离点的消杀工作,并自告主动请缨带队开展出现阳性病例隔离点的终末消杀任务,得到市级领导的肯定和在场抗疫人员的赞许。

  潘尧崇琰:奉献面前,干部先上

  自疫情发生以来,上海街特勤站副站长潘尧崇琰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消杀大队。从高速路口卡点负责人到消杀小组负责人,他履职尽责,连续作战。带领队员们累计消杀车辆3000余辆、消杀阳性病例房间600余间,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作为带队干部,他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每一个阳性病例的房间都要走到,每个环节都盯到,每个环节的措施都落实,把最苦、最累、最难、最危险的工作总是留给自己。

  赵东星:我没事,我还可以

  经济开发区大队的赵东星同志是支队消杀大队的骨干力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工作认真严谨,消杀程序细致规范,白城市洮北区政府领导在进行督导工作时,赵东星受到了特别的表扬:“全市消杀工作要以这名消防同志的为统一标准”,赵东星认真的工作态度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好评。在隔离点终末消杀工作中,赵东星同志把最累最危险的工作留给了自己。自3月27日起,他已连续工作19天,平均每天工作时长超过12小时。4月3日,赵东星同志因持续在含有高浓度消毒气体环境中工作超过20小时引发痛风,累倒在了岗位上。但他只做短暂休息,又返回了工作岗位。

  在此次防疫大考中,像这样的同志还有许多。他们用实际行动塑造了最美劳动者的模样,将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消防事业。正所谓:劳动光荣,青春最美!

  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供稿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