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总队组织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全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罗丹 35380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总队组织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全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罗丹 35380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要闻

吉林总队组织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全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2022-03-18 19: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5日9时,吉林总队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全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总队在家党委委员、各支队带班领导、疫情防控专班人员在各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魏广军政委传达了省委书记景俊海在“3.14”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会议指出,当前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以刻不容缓、事不过夜的精神状态,全力打通防疫堵点,彻底解决突出问题,坚决打赢长春保卫战、吉林歼灭战、各地阻击战。

  会议指出,队伍各级要认清当前形势,时刻与属地党委政府保持同频共振。疫情发展以来,全省消防救援队伍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将疫情防控当做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和认可,得到了吉林人民的广泛赞誉,树立了我们改革转隶以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吉林形象。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肯定与认可是一种鼓励、是一种鞭策、更是我们队伍上下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这支队伍要求与嘱托的具体体现。当前,随着疫情发展,正处于攻坚阶段、爬坡阶段,队伍各级一定要在保证绝对安全的基础上,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迎难而上、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队伍各级要严格内防措施,保证一人不漏确保队伍“零感染”。随着疫情发展的深入,我们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一方面我们队伍各级在全天候的参与各类涉疫处置,取得了很多的战果和成绩,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我们全队伍每天都在面临着被感染的风险,稍有不慎就会“一失万无”。各级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调度,派出去的队伍必须要明确安全责任人,要积极对接地方防疫部门持续开展涉疫处置专业培训,没有经过专业培训的队伍绝对不可以参与执行任务。同时,我们也要严格内控措施,当前全省各级制定了很详细很严格的内部疫情防范规定,制度机制制定了绝不是工作完成了,一定要持续、深入抓落实,绝对不允许搞“双重标准”,决不能将政策、制度、规定只停留在纸面上、汇报里。

  会议指出,队伍要各级队紧盯重点场所,确保涉疫场所和社会面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我省目前在加快建设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涉疫定点医院的数量也在持续增多,这些场所的隔离人员、医护人员很多,用火用电量大,加之新建设的临时场所从建筑防火设计到消防设备设施,都存在风险隐患。这就要求我们各级要对这些场所制定“一点一策”,要创新手段运用多种方式开展指导和服务,在做好防疫基础上派出精干的前置力量驻点巡防。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对辖区内的涉疫重点场所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绝不允许当甩手掌柜,哪里出现问题,我们的问责就要落到哪里。特殊时期也是考验干部、考核干部、选拔干部的一种必要途径。

  会议强调,队伍各级要持续宣传发力,千方百计务求实效地传递吉林消防正能量。要认真做好队伍形象宣传,深入挖掘全省消防救援人员敢于担当、不惧危险、冲锋在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英勇事迹,以及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的感人事迹,展现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政治部门要安排专人配合宣传部门,挖掘整理事迹材料,共同做好队伍形象宣传工作。要把握“担当作为、树立形象、实事求是、顾全大局”的工作原则,将消防救援队伍抗疫宣传纳入当地党委宣传部门宣传计划和重点,建立定期汇报、选题策划、媒体联动等工作机制,统筹总队、支队、大队、消防站四级宣传力量,共同研究策划宣传作品,特别是疫情严重地区,政工和宣传部门要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及时记录、深入挖掘、认真总结抗疫一线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合力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提升宣传层次和质量。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稿供图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