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2021年新招录消防员顺利入队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674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2021年新招录消防员顺利入队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674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要闻

“吉先锋”注入新血液——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2021年新招录消防员顺利入队

2021-10-25 10: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1日下午,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多功能训练馆内迎来了180名新招录的消防员,他们将为吉林消防救援队伍注入新的血液。锣鼓盛宴迎新人,殷切关怀暖心房。欢迎仪式上全体指战员整齐列队,掌声雷动,热烈欢迎2021年度新招录消防员,让全体入队新同志切实感受到队伍的凝聚力和新家的温暖。总队政治部队务处丛庆副处长和训保支队刘占东政委、李艳明支队长等领导来到迎新现场,指导并参与迎新的相关工作。

  随着新招录消防员的安全入队,入职培训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立志消防建功业,青春无悔献红门。为了让初入红门的“新蓝”们能够迅速完成思想转变,融入新“家庭”,新训大队组织全体组训人员扎实开展了“十个一”暖心活动。一句真诚的问候、提一次行李、倒一杯热水、吃一餐热饭、打一个报平安电话、洗一个热水澡、铺一次床铺、叠一次被子、连线一次父母视频、开展一次谈心。各组训骨干为新消防员详细介绍了生活及教育训练环境,规范了内务卫生设置。通过面对面谈心拉近了彼此距离,消除了新队员的陌生感,营造了欢乐温馨的家庭氛围。

  今年消防员招录工作开展以来,总队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等相关文件精神和制定招录工作要求,吃透政策、严格把关,切实遵循“公平公正、平等自愿、竞争择优”的原则,把“廉洁招录、阳光招录”贯穿始终。

  有力领导,谋划部署科学。总队领导高度重视消防员招录工作,多次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了解工作推进,指导工作开展。总队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消防员招录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并制定下发消防员招录工作实施方案,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捋顺招录工作组织架构。总队纪委全程参与招录工作的纪检监督,各部门通力配合,真正做到效率高速、招录阳光,为顺利完成招录工作,走好新训工作第一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有序推进,环节把控严格。总队政治部多次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传达领导指示,明确纪律要求。各处室部门按照任务分工相继举办多次业务培训活动,全方位解读体测岗测、体格检查、心理测试和政治审查等重要环节考核标准,总队统一组织,严格执行相关工作要求,细致严格把控各环节,确保全省招录工作标准统一、尺度一致。各考区按照公告规定,对学历不达标、信息造假、未满服役年限退出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查,从源头强化审查力度。全省定点医院,统一组织体检,与承检医院明确体检标准,严格体检环节。在体测和岗测环节,总队统一负责组织实施,严格按标准实施筛选淘汰,在面试考核环节,委托考试机构制定考核题目,从考官人才库随机抽取面试考官,在总队训保支队统一开展面试工作,确保公正公开。所有考核测试全程录像,确保公平公正。政治审查环节,专人专项负责,层层压实责任,按照《征兵政治审核工作规定》的要求,对所招录的消防员进行细致摸排。整体招录工作各环节层层把关,各相关负责人压担子,担责任,从而有条不紊的推进相关工作。

  有条规避,风险防控得力。2021年新消防员招录工作按照“三公开”原则,全面执行招录工作信息、过程、结果公开透明,严格廉洁防控。总队指导各地提前研判风险,细化应急预案,在各考核环节,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做好疫情安全防护。与地方医院联系,派驻救护车在考核现场值守,对考生考核前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并处理突发情况。省、市两级共设置多部咨询电话,热情开展政策解答和热线咨询。公示期间,全程安排专人值守答疑,及时消除公众疑虑,切实做好舆情信息防控。在面试开始前,由总队工作人员专门对招录政策进行现场解读,并对考生进行现场答疑。整体招录过程有条规避风险,实现了招录工作安全、稳定、有序。

  2021年度新消防员招录工作科学谋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高效落实工作,确保了各环节走深、走实,稳步推进了新训工作。180名新消防员同志穿上了心仪的“火焰蓝”,他们将牢记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将训词精神转化为不竭动力,刻苦学习,扎实奋进,以新姿态阔步新征程,以新面貌迎接新挑战,肩负好新使命,书写好新篇章!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