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宣讲团深入吉林市开展“走基层、办实事、树新风”系列宣传活动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233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宣讲团深入吉林市开展“走基层、办实事、树新风”系列宣传活动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233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要闻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宣讲团深入吉林市开展“走基层、办实事、树新风”系列宣传活动

2021-07-16 08:56 | 来源: 吉林消防

  为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7月15日,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宣讲团深入吉林市开展“走基层、办实事、树新风”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党政机关、各行业领域从业人员、在校师生及广大公众的自防自救能力。

 

 领导重视,高站位谋划部署

  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消防宣传工作,为确保此次“走基层、办实事、树新风”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支队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活动实施方案,分管副支队长伊立坤多次组织新闻宣传处全体指战员、消防文员召开工作会议。同时,积极沟通联系相关单位,督促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单位切实提高认识,确保相关单位全员参训、不落一人。

  分类培训,高水平宣传教育

  总队宣讲团围绕“政府机关、行业部门消防安全职责”“企业、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和管理方法”“学校教育单位消防安全风险和日常管理工作”“农村火灾防控”“社区消防工作办法”等五个方面,面向党政机关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企业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农村村干部、社区网格长和网格员等五类人群,“线上线下”近3万人开展分类培训。通过讲授消防安全责任、常见火灾隐患整改方法、初期火灾处置方法、自防自救知识等内容,有效提升了全体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授课结束后,总队宣讲团还为党政机关参训人员赠送了《领导干部消防安全读本》,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丰富载体,全覆盖惠及民生

  为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在总队宣讲团开展“线下”面对面授课的同时,吉林市消防官方微博、抖音、快手、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同步开展“线上”直播,真正让消防安全知识惠及更多的市民。在消防宣传授过程中,总队宣讲团将吉林消防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账号二维码分享参训人员关注,便于公众随时随地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以点带面地掀起了全社会“学习消防、关注消防”的热潮。

  交流研讨,高质量提升质效

  活动期间,总队宣讲团先后来到丰满区泰山街道、高新区水工社区2个社区消防科普服务e站,对投入使用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就如何有效发挥社区消防科普服务e站的作用与吉林支队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总队宣讲团强调指出:社区消防科普服务e站要加大对外开放的频次和力度,定期面向公众科普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要对派驻社区的消防文员加强培训,社区、街道工作人员要做好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社区消防科普服务e站科普、宣传作用,让消防安全惠及更多百姓。

  此次活动,突破了传统的消防培训的局限性,利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多种宣传平台共同发力,扩大了受众面,达到了预期效果,得到广大公众的一致好评。

图文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