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宣讲团深入长春市开展“走基层、办实事、树新风”系列宣传活动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012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宣讲团深入长春市开展“走基层、办实事、树新风”系列宣传活动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王金顺 34012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要闻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宣讲团深入长春市开展“走基层、办实事、树新风”系列宣传活动

2021-06-25 09:38 | 来源: 吉林消防

  6月24日上午9时30分,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宣讲团深入长春市从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五个层面,大力深入开展“走基层、办实事、树新风”系列宣传活动。

  齐头并进,有效提升消防培训质效

  在长春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政机关专场培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危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解读了机关党政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明确了工作职责,切实增强依法主动履责的意识;在一汽解放汽车长春智慧客车分公司,宣讲员以《筑牢企业底线 防范火灾风险》为题,结合近年来的企业火灾案例及当前企业火灾形势分析、数据统计开展课程讲解,增强企业安全责任人防火意识,强化责任,切实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在长春市二道区长青小学多功能报告厅,二道区教育局、应急局,以及部分校长和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培训。宣讲员结合近年来学校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通过警示教育、安全提示等形式进行宣讲,不断提高校园消防安全意识、做实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在长春市力旺小学的礼堂里,宣讲员为全市两百余名社区工作人员代表进行授课,详细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火警火灾安全防范意识;在长春市二道区英俊镇镇政府,围绕农村突出火灾隐患和火灾形势,细致讲授初起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知识,不断推进乡镇街道消防救援委员会实际工作和加强农村防火工作的措施。

  解疑答惑,破解火灾防控难点问题

       宣讲团在开展宣传科普教育后,结合辖区特点和各类场所的火灾风险,逐条详细解答了各单位和市民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难题,解读了机关党政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明确了社区、农村相关责任人职责任务,对企业安全生产提出整改建议。针对电瓶车停放充电等问题,给社区提出明确的答复,并指明了建设公共电动车充电桩的流程环节,以及后续使用和日常维护的注意事项。

  多种形式,丰富消防宣讲主题活动

       在宣讲活动的同时,长春支队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将设计制作的带有消防安全常识短视频的二维码宣传海报,由乡镇街道消防救援委员会派驻文员宣讲团向全市217个社区发放。在宣讲培训后组织学校师生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企业宣讲后组织员工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同时全市社区消防科普服务e站,同步开放,讲解科普各类消防安全常识,发放消防宣传资料2万余份。

      总队将以“走基层、办实事、树新风”系列消防宣传活动为契机,在全省10个地市州普遍开展宣传培训活动,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积极营造全民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学习消防的浓厚氛围,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图文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