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消防南关大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五个一”送温暖工作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梁欢欢 33161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消防南关大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五个一”送温暖工作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梁欢欢 33161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要闻

长春消防南关大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五个一”送温暖工作

2021-02-08 17: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省内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南关大队党委在支队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全力做好对指战员、合同制队员、文员及家属的关心关爱工作,落实各项暖心举措,切实为指战员及家属缓解后顾之忧,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决胜。 

  一是积极向全体坚守在防疫抗疫一线的指战员、合同制队员、文员和家属们发出慰问,感谢全体人员讲政治、顾大局,确保了队伍的安全稳定和战斗力不减,并号召全体人员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投入科学防疫、营区管控、执勤备战和火灾防控工作中。
  二是逐一电话慰问指战员家属,对指战员家属在防疫期间照顾家庭、减轻指战员精神压力的奉献表示敬意,通过家属微信群通报队伍疫情防控情况、推送相关预防知识,让指战员安心、家属放心。

  三是按照大队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分工,对全体人员的家庭情况、家属所在地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逐一了解、统计,为困难人员家属送上消毒、医疗用品以及食品、生活用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体现组织温暖。
  四是及时与因疫情取消休假探亲的指战员交心谈心,视频连线隔离队员,了解身体和生活状况,同时,坚持“餐桌连着战斗力”,广泛征求消防员们的意见,细心听取消防员们对改善饭菜质量的建议,加强伙食调剂。  
  五是鼓励队员录制视频家书,通过镜头向家人展现队伍良好风貌,表达对亲人的思念和祝福,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给远方的亲人拜早年、报平安,缓解队员思亲之情的同时,进一步激励队员们坚守好岗位。  

  南关大队“五个一”送温暖工作的扎实推进,架起了大队党委与指战员、与合同制队员、与文员以及家属之间的连心桥,有力汇聚了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