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安委办发布关于清雪除冰通知!雪天安全出行,“蓝朋友”给您支几招!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曹淑杰 32640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安委办发布关于清雪除冰通知!雪天安全出行,“蓝朋友”给您支几招! 消防要闻-吉林消防 曹淑杰 32640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消防 > 消防要闻

吉林省安委办发布关于清雪除冰通知!雪天安全出行,“蓝朋友”给您支几招!

2020-11-24 09:59 | 来源: 吉林消防

  根据当前路面结冰情况,

  吉林省安委会发布紧急通知↓

  吉林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

  加强清雪除冰确保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

  为尽快消除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保持道路畅通,确保出行安全、生产安全,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强化路面清雪除冰工作。各级住建、市政、环卫、交通等部门要继续集中人力、物力和装备、设施,迅速全面清除市区和村屯主次干道、国省干线、高速公路、轻轨、桥梁、隧道、背阴坡、交叉路口等重点路段、重点部位的积雪积冰,清扫的积雪积冰不得随意堆积,切实保障道路畅通安全。

  二、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各级公安交警、交通部门要加大对积雪结冰路段的管控力度,超前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全面排查本辖区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背阴坡、长下坡等重点路段的安全风险点,加强提示引导,增设提示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三、强化群众生活区域清雪除冰工作。各级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要组织辖区所有机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全员开展清雪除冰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发动,全面组织,及时把居民生活区域内道路(甬道)和公共场所的积雪积冰清理干净,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四、强化生产设备设施清雪除冰工作。各级应急管理、工信等部门要督促各类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等企业,组织对易冻、易凝危险化学品管道和各类仪表、电动阀门、报警设施以及排水、通风、运输、提升等生产系统设备设施进行全面彻底检查,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因积雪结冰凝冻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五、强化树木积雪清理工作。各级住建、林草和园林等部门要组织人员不间断上路巡查,逐个园林、逐棵树木进行检查,及时清理雪压倒伏和结冰凝霜承重容易折断的树枝,避免再发生伤人、砸车等事故。

  六、强化生产生活基本保障。各级供水、供电、供气、通信等部门和单位要组建各类应急抢修小分队,加强全天候巡查值班,保证各类线路管网正常运行,确保水、电、气供应和通讯正常,保障城乡居民正常生产生活。

  七、强化宣传引导工作。各级住建、市政、环卫、交通等部门要会同宣传部门,充分利用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纸和网站等媒体,做好深入宣传发动和宣传报道工作,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清雪除冰工作。

那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如何安全出行呢,

“蓝朋友”给你支几招 

减速慢行.jpg

  冰冻雨雪天气,路面湿滑不利出行,如无必要以待在家中为宜。如急需外出,消防蜀黍建议您雪天出行尽量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这样既可以避免道路车辆过分拥堵的情况,也可以减少行车中的危险。

来源:吉林消防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